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一)_600字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一)_6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讲道德是我们中国人的一个优良传统,是取得别人信任的标准。在今天,要想让我们这个社会变得像一个大家庭,让它更美好,充满幸福,就得让人们的道德意识提高,做个有道德的人。你千万要记着,其实道德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做事用心多想一想,多为别人考虑一下,道德就会永远伴随着你。

  就拿我前几天看到的一件事来说吧。一个小女孩在一个卖包子的叔叔那儿买了一袋儿肉包子,小姑娘给过钱,就慌慌张张地要往回跑,好像是有什么急事,可还没跑几步,就被地上的香蕉皮给滑倒了。这一跤摔下去倒不要紧,可袋子里一个个雪白的包子全都滚到了地上,摔烂了,再也没法要了。小女孩儿一看,包子都成这样了,于是就大哭起来。卖包子的叔叔看见了,立刻跑上前去,扶起小女孩儿,安慰她说:“好孩子别哭了,别哭了,叔叔再给你一袋包子,赶紧回家吧。”小女孩连忙说:“谢谢叔叔!您真好!”

  这件事使我深受感动,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很好的道德表现。本来卖包子的叔叔跟那个小女孩素不相识,小女孩摔倒跟卖包子的叔叔也没有任何关系,他完全可以不管。可是卖包子的叔叔不仅把小女孩扶起来,安慰她,还白白送给她一袋儿包子。这说明这位卖包子的叔叔不仅不贪图钱财,不计较自己利益的得失,而且还非常仗义,有爱心。他是一个多么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人呐!如果我们都能像他一样,我们这个社会该会有多么温馨、多么和谐呀!

  让我们大家赶快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讲道德,个个献爱心,共同创建我们的和谐社会吧!

 

    河北师大实验小学五年级:呼德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