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捉老鼠_900字

捉老鼠_90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的趣事有很多,但最值得我一想就笑,当属小时候夹老鼠的那件事。

  那天,我正在餐厅吃宵夜,在不远处的米袋旁边,一只老鼠在偷偷吃米,我立即放下手中吃的宵夜,从门后拿起一把扫把,轻手轻脚靠近它,趁它吃起劲,我抡起扫把立刻打下去,哧溜,那老鼠动作好快,躲到杂物堆里面。我想老鼠不久会出来,在旁白耐心的等候。过了不久,老鼠东张西望露出尖尖的头部,我立刻拿起扫把拍下去,没有拍到,老鼠跑到了客厅,我追到客厅,并关上了门,也相当锁住老鼠的退路。我在客厅追打老鼠,无奈客厅存放沙发和柜,老鼠老是跑到里面躲起来,让我打不着,我愤怒极了,叫上外婆和妈妈一起来帮忙打老鼠。老鼠一会跑到桌上,一会躲到凳底,还不时回头看了看我们,好像在说:“你捉不到我,哈哈!”我失望极了,妈妈说:“明天用老鼠夹来制服这可恶的东西!”

  第二天,妈妈带回来一个老鼠夹对我说:“今天晚上你就用这个来制服它。”我点了点头,到了晚上,老鼠又出来了,我拿起老鼠夹打老鼠,没想到老鼠机灵一躲,躲开了。我追着它到处乱跑,心想:我就不信打不到你,你这偷米的老鼠,怪不得怎么觉得每天的米少了一点,原来是你偷的,你这可恨的老鼠有本事你别跑。我越想越愤怒,说:“老鼠别跑,等我捉住你,有你好看的。”正说着,老鼠夹“啪”的一声夹在我手上,老鼠便趁着机会逃走了,我反而被夹住了。妈妈看见过来问我:“怎么了?,女儿。”我说:“我没‘打’到老鼠。”“哈哈……”妈妈大笑,说:“老鼠夹是用来‘夹’老鼠的不是用来‘打’的啊!你放点老鼠爱吃的蛋糕在老鼠夹上,它偷吃就有它好看的。”我恍然大悟,按照妈妈说的放一点蛋糕到夹上,把老鼠夹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鼠夹,当我看到“偷米贼”被夹住了,就哈哈大笑起来,心想:动画中老鼠玩过猫,但现实玩不过人!这个故事让我想起老人常提到的道理:当硬的斗不过,改用软的方法肯定有效。

  这件事尽管过去几年,但每当我一想到,总会忍不住捧腹大笑。

 

    龙湾区实验小学五年级:柯文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