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安阳粉浆饭_650字

安阳粉浆饭_650字

2012-01-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粉浆饭,这个名字对于许多人来说可能闻所未闻,但身在安阳这个悠久城市的人们,对于这个名字那是再熟悉不过了。它独特的酸、香、甜、绵的味道,不知让多少身在他乡的安阳人牵肠挂肚,魂牵梦绕,因为只有安阳才有,别的地方是喝不到纯正的粉浆饭的。

  我也是粉浆饭的忠实“粉丝”,每次都要喝上两大碗。姥爷说它其实也是粥,做起来需要好多材料呢!我和姥爷一起去大西门买来了正宗的绿豆粉浆,它可是粉浆饭的主要角色哦,还要小米、黄豆、花生米、白菜、红萝卜、猪油、香油、香菜。原料准备好了,可以做粉浆饭了喽。

  “做好粉浆饭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定要下功夫,而且还要有耐心呀!”姥爷边说边把粉浆倒入锅内。“因为粉浆内含有淀粉要是沉到锅底糊了锅,味道就不好了。所以粉浆烧开后,要不停的用勺子搅和才行,桐桐你来搅搅看。”我拿着勺子兴奋地在锅里搅和着。姥爷把花生米、小米、黄豆、大油放入锅中熬煮。过了一会儿,姥爷又加入一些红萝卜丝和白菜。姥爷说:“火不要开的太大,掌握好火候,慢慢熬,熬到最后,粘粘乎乎的,这样煮好的粥,就是粉浆饭了。”一股浓郁的香味儿一下子钻进了鼻子,“姥爷,姥爷什么时候才能喝呀!”我不停地咽着口水。大概二十分钟后……“好了好了,快来喝吧。”姥爷给我盛了满满的一大碗,加上葱花、香菜的香味儿那味道真是美极了美极了!

  粉浆饭味酸而香,既开胃,又清热败火。它与“血糕”、“皮渣”一起被称为“安阳三大宝”呢!粉浆饭就是这么独特,想喝就来我们安阳吧!

 

    安阳市永安西街小学三年级一班三年级:张子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