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朴实的无花果

朴实的无花果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春天,山坡上一片碧绿,充满着生机,除了小草之外,山坡上还有一棵野山桃树,开满了红艳艳的花朵,非常惹人喜爱。山下的人们纷纷上山来观花,使平时极为宁静的山坡,变得热热闹闹。

  面对满山坡的绿草,野山桃十分的骄傲,它对小草说:“人们不是为你们而来。因为你们只有绿色的草叶,却开不出鲜艳的花朵,太单调,太平凡。”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微微地点头。

  夏天,野山桃树上结满了小小的山桃,山桃由青慢慢变红,形体美丽,颜色诱人,住在山下的人们,又都纷纷上山来看桃子。野山桃对身旁的小草说:“人们是为我而来,因为只有我,才能结出这样晶莹丰硕的果实。”小草又随着风的吹动,默默地点头。野山桃感到无比地快乐和满足.同时也更增添了心中的傲气。

  第二年,不知是谁,从哪里移来了一棵无花果,栽种在山坡上,与野山桃为邻。

  野山桃见来了一位新邻居,既高兴又有几分心慌,它高兴今后有了新的伙伴,免得整天只与小草为伍,令人厌倦,那几分心慌则是来自于对新邻居的陌生,它生怕新来的邻居超越自己,使它失去往日的那份骄傲。

  怀着这种复杂矛盾的心情,野山桃不断地侧眼观察无花果。经过从头到脚,由下至上,仔仔细细地反复观察之后,终于望着无花果那手掌般的大绿叶开口了:“你长那么大的叶子干什么?傻大傻大的。看,我的叶子多么小巧玲珑。”

  看到无花果微笑着点头,野山桃的那几分心慌消失了,顿时变得无比轻松。

  不久,野山桃树上那红艳艳的花朵,又引来了很多很多上山观花的人群,听着人们对自己的美丽赞不绝口,它又开口对浑身一片绿色的无花果说:“你为什么不开花?只有鲜艳的花朵,才能得到人们的喜爱和赞赏。”
无花果谦虚地说:“我也开花,不过……”

  “这么多人到山上来,全都是为了欣赏我的美丽,与你们……”野山桃全然不顾无花果下面还要说什么,扫视了一下无花果及山坡上的绿草,“全无关系。”

  “是的,你的花的确又美又香,我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