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生活之难忘的乐队表演_1500字

寒假征文:寒假生活之难忘的乐队表演_15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不觉,寒假已经悄然过去了一半,回顾这一半的寒假生活,是那么充实、那么美好。但最让我觉得有意义的是我学校的交响乐队组织的一次乐队表演。本次表演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曲目是“梁山伯与祝英台”。

  我非常喜欢这个乐队,在乐队里我演奏的乐器是小提琴,同时我还是“第二小提琴声部”的声部长。在乐队里,我可以学到很多关于音乐的知识,我也很享受与队员们合作演奏!

  刚开学时,乐队老师就告诉了我们要去金色大厅演出这件事情。队员们别提有多高兴啦,有的同学甚至都跳了起来。于是,大家态度变得比之前认真多了,辛苦地练习着。为了提高效率,大家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练习。有的时候,大家会练得直到手磨破,气换不过来才休息。

  然而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要到表演的日子了,队员们很高兴也很紧张。那一天早上,大家先在机场集中,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办理手续,直到大家坐上了飞机,飞向维也纳……

  到了维也纳,已是深夜一点了,队员们都累得睁不开眼,大家一到宾馆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老师同学们匆忙用完早餐,就起程前往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彩排。

  维也纳金色大厅全称为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是世界上着名的音乐厅之一。她并非一座独立的建筑,而是音乐之友协会大楼的一部分,该建筑物中有多个音乐厅,除金色大厅外,还包括勃拉姆斯厅和莫扎特厅等演出大厅,以及办公室。这可是全世界闻名的音乐厅,是所有研究音乐和热爱音乐的人最向往的地方,今天我作为一个七年级学生也有幸来到这里,心情自然非常激动!

  由于大家睡得太少,都无法集中精神彩排。但当指挥一挥指挥棒时,队员们顿时睡意全无,一个个像昂首挺胸的战士一样,拿起手中的“武器”开始排练。我相信,每一位队员,包括老师都有一个信念:一定要为学校争光,一定要为中国人争光!

  当我们上台表演时,可能有些同学过度紧张,走上台时碰到了椅子,发出讨厌的声音,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等大家都坐好后,指挥一挥指挥棒,队员们便像往常一样演奏起来。

  “梁山伯与祝英台”这首曲子是我在乐队里排练过的乐曲中最喜欢的一首。乐曲一开始由长笛奏出了华彩的旋律,呈现出一派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景象。接着便是双簧管,让人听了感到非常优美,目的是为了引出小提琴主奏。然而小提琴主奏有时会与乐队交替出现,它描写了梁祝同窗共读时的生活情景。后来音乐一下子快乐好多,又一下子慢了许多,它描写了梁祝要分别的情景,表现出十八相送、长亭惜别的依恋之情。接着是高潮部分之一——“逼嫁”,小提琴的声音听上去零零碎碎的,揭示了祖英台的父亲逼祝英台与别人结婚的痛苦之情。我拉着小提琴,仿佛看见了祝英台被逼得画面,心里也跟着难受了起来;然后是高潮部分之二——“楼台会”,这是大提琴和小提琴演奏,它讲的是是梁山伯与祝英台两人在楼台相会时的互诉衷情,难依难舍、委婉动情。那时全场只有这两种乐器在演奏,仿佛是它们在对话似的,非常柔和。最后是“投坟化蝶”,由于祝英台的父亲不让梁山伯和她结婚,于是梁山伯忧郁成疾,不久身亡,于是祝英台跑到梁山伯的坟前向苍天的控诉。然而在祝英台出阁那天,她坚持要路过梁山伯的坟墓。她跑到梁山伯的坟前失声痛哭,就在这时,坟墓裂开,祝英台跳了进去。后来从坟墓里飞出了两只蝴蝶,人们都说这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精灵所化。这两只蝴蝶情侣依依,形影不离。这时小提琴主席正在演奏这悲愤地音乐,凄惨和悲壮的钹和锣声令人心碎,随之是管弦齐鸣,让人听了都想落泪……

  演奏结束后,队员们都送了一口气,总之这次表演非常顺利。可我可能拉得太入迷了,表演那天,我的耳边一直回荡着“梁祝”这首曲子,它让我好感动!

  这场演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继续学好小提琴,争取能够当上小提琴主席!能够再来金色大厅演出!将来,我还会来的!

  那晚十二点,我丝毫没有睡意……

    上海市进才实验中学初一:黄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