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春节做家务_600字

寒假征文:春节做家务_6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节就要到了,鞭炮噼里啪啦,酒菜四处飘香,处处张灯结彩,一片沸腾。当然,新的一年,也要有新的气象,当然,就要做家务了。

  过年,家家都要置办年货,我家也不例外。这不,腊月二十二,爸爸去太原买年货。中午了,还不回来。这可怎么办?我和妈妈也要吃饭呀。妈妈在西安给二哥看孩子,平常家中都是爸爸做饭。虽然前几天妈妈回家了,但把小侄女也带回了家中,小侄女需要妈妈看管照顾。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因为看小侄女抽不开身,不能做饭。我没有做过饭,可今天……哎,不管了,三七二十一,我自己做吧!

  先来最简单的“煮方便面”吧!家里还有存货,虽说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但是一时应急……还是不错的!

  再来一个“蛋炒饭”吧!这“蛋炒饭”虽说简单,但其中也有一番学问呢:加盐、十三香的量,米饭鸡蛋的多少,鸡蛋的老嫩……这些都不好掌握呢!在妈妈的指点下,终于做完了!但尝尝,哎呀,鸡蛋有点老,米饭有点少,盐也有点少了。不过,还勉强能吃,革命还未结束,我还需继续努力。

  最后,做的便是我怎么都喝不腻的——小米粥了。当然,这不是我熬的,而是爸爸走的时候熬好的,我只管热一下而已。嘻嘻……我只能说:“这顿饭,真简便!”

  这次做饭成为我春节做家务的一个小片段。我也在做家务中感到了父母的劳苦。今后,一定要多帮父母做家务!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第二初级中学95班初一初一:侯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