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滴滴雨,份份情_1500字

寒假征文:滴滴雨,份份情_15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下雨天呢!我裹着粉色米妮外套,来到紧靠着淡紫色公主床的落地窗前,这个寒假也不知怎么了,天天下着细细蒙蒙的小雨,是不是预示着春天就快要来了呢?大概是这样吧!突然想起要去书店买书的,于是我穿好衣服,刷好牙洗好脸,下了楼直奔厨房,妈妈肯定在厨房里。

  果然,妈妈的身影在厨房里时隐时现。我飞快地奔上去:“妈妈,我来帮您忙吧?”说着就要端过灶台上的水果沙拉,不小心勾到了线,一个踉跄,差点摔过去。妈妈急忙停下手中的活,将手伸出来,我本来以为妈妈是要扶我,心里涌起一股温馨,可是接下来的情景让我呆住了:只见妈妈全然不顾我的“安危”,反而将我手中的水果沙拉端了就走,边走还边说:“这玻璃碗花了好多钱买的呢!摔坏了多可惜呀!”顿了顿,她又接着说,“蕴子,你怎么想起要来帮我的忙呢?说,是不是有什么目的?”见“阴谋”被妈妈识破了,我只好挠挠脑袋,说:“那个,是这样的,我想要去买几本书,可是没钱了,您能借我五十元吗?”见妈妈似乎在考虑,我又接着说:“等新年发了压岁钱,我再还您,行了吧?我保证!”说着还发起了誓。妈妈见我这样真诚,便从钱包里掏出五十元递给我,“行了,拿去卖吧,反正看书是有好处没坏处,钱嘛……钱就不用还了!”“耶,妈妈万岁!”临走前,我还不忘拍拍妈妈的马屁,然后撑起天蓝色洋伞,向雨帘中跑去。

  路过“薄荷公园”门口时,我惊讶地发现,平时骑着一辆老式自行车来摆摊子修鞋的古爷爷居然不见了,随之消失的还有古爷爷的自行车。我看了一眼手表,已经九点多了呀,平时这个时候古爷爷应该已经来了呀!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我疑惑地想,随即又否决了,古爷爷福大命大,怎么会出事呢?想到这,我便放心了,继续向书店走去。

  在书店旁边的一个拐弯路口时,我的眼光不由得被吸引过去了。只见一大群人围着一个老爷爷议论纷纷,老爷爷旁边还站着一对母女,怎么回事啊?我的好奇心像一条无形的线,牵引着我钻向人群里。看到那位老爷爷,我惊呆了,那正是古爷爷,古爷爷怎么会在这呀?这时,古爷爷旁边的女孩开口了:“老头,你把我的裤子划破了,要怎么赔啊,这裤子可是名牌呢!”另一个中年妇女也开口了,她似乎是女孩的母亲:“是啊,要不就赔两百元吧!这可是便宜你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我更加疑惑了,幸好平时跟我挺合得来的同学晓唱也在人群中,她告诉了我事情的原因,原来是因为古爷爷在拐弯时一不小心撞着了这对母女,那对母女便说古爷爷将女孩的裤子划破了,并且要古爷爷陪两百元呢!古爷爷虽然撞着了母女俩,但并没有将女孩的裤子划破,晓唱清楚地看到是女孩将自己的裤子给弄破的,那里本来就有一个破口。人群中突然有一个大姐姐叫了起来:“那条裤子不是名牌,只要一百元就可以买到了,那对母女在骗人!快打电话给警察,让警察来管理!”那个母亲的脸瞬间变白了,“你乱说什么啊!反正这老头就得赔一百元给我们,告诉你们,就算叫警察来也没用,我老公就是公安局局长!”停了这话,大家都拿这对母女没办法了,可是古爷爷手里只有一元两元的零钱,一共才二十元。不知谁出了一个主意,说把身上的钱凑出来,看能不能凑出两百元,于是大家都捐出了一点钱,我把用来买书的五十元也捐给了古爷爷,终于凑成了两百元递给了母女,那对母女才不再追究,心满意足地走了。

  回到家后,妈妈问我要买书找的钱,并要看看我买了什么书,我空着手来到她眼前,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出来,等着妈妈对我的一顿批评。没想到妈妈居然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这样做是对的!如果你很想买书的话,我再给你五十元吧!”说着就要拿钱给我,我伸手一推,说:“我不买书了,捐钱给古爷爷是我自愿的。至于买书的事情,我要自己做家务赚钱去买!”妈妈开心地笑了。

  我来到窗前,雨还没有停,细细蒙蒙的雨下着,但那不是普通的雨,那一滴一滴的雨珠里面,包含着一份份温暖的感情。

    晋江市永和镇邵厝小学六年级:邵滟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