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快乐竟然如此简单_900字

寒假征文:快乐竟然如此简单_9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得人情世故,单纯的快乐越来越遥远,取而代之的是沉重的心情,还有对快乐越来越复杂的诠释。虽然是寒假,我却像背负了一个重重的壳,迷茫地伤春悲秋,不知所措,在家与补习班之间穿梭。究竟哪里才有那繁琐的快乐?

  快乐在暖暖的幸福中。

  清晨伴着路边的鸟鸣踏上一天的路程,太阳初升,浅浅地洒下来,为马路中拥堵的车辆披上一层薄纱。我被滞留在无数挨挤繁忙的车辆中,却听得前面软绵绵的童声“妈妈,到哪里了?什么时候到呀?我不睁眼睛,你告诉我好吗?”“马上就到了,已经走了一半了……”

  清脆的童声过滤了嘈杂的喧嚣,我抬起头,看到她坐在一辆电动车上,与母亲背对背,不知在履行什么约定,紧闭着眼睛,嘴角高高地上翘,脸蛋儿被冻得红扑扑地,正和母亲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她似乎感觉到了面前注视她的目光,俏皮地睁开一只紧闭的眼睛,好奇地打量我,淘气地做一个鬼脸,一边将手指放在唇边示意我不要说话,一边快乐地喊“妈妈,现在走到哪里了?我可一直都没有睁眼哟!……”我望着她开心的笑脸,忽觉像晨光中的天使,带着快乐的光环,享受着纯洁的美好,简单的幸福。

  其实我们同样都是孩子,都有少年的烦恼,只是压在心头没有拨开重重阴霾,当我拥有一个纯净简单的心,快乐的光芒亦会散发沁香,这岂不是一种静谧温暖的快乐呢?

  快乐在浅浅的微笑中。

  明朗的上午,我们坐在教室,思维被缠绕在变化多端的几何图形中,怎么也缕不出思路,教室里也无形中笼罩了一种压抑,我在这无形的压抑下透不过气来。身边古灵精怪的同桌却碰碰我的胳膊,悄悄递过来一张纸,纸上画着一个夸张的表情,旁边还有一串歪歪扭扭的“娃娃体”。我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张数学老师的脸,将特点完全放大,加之搞笑的语言,让我原本紧锁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忍俊不禁地将头埋进胳膊绽开大大的笑脸。转过头看同桌,他却只是浅浅的微笑着,略带着得意。

  其实我们都只是在梦想路上奔波的虫豸,当同时经过一段路程,可以拉着手度过枯燥乏味的几何课,能在繁琐的文字后寻到一点幽默,这岂不是一种点滴透明的快乐呢?

  快乐竟然如此简单,寻不到快乐只因繁琐的生活让我们忘记了简单,而快乐却一直都轻轻地匿藏在生活的角落。

    胜利一中初二:董睿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