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我和新年_15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我和新年_15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屑而在热闹的喧嚣中簌簌飞扬,抓一大把嫣红撒在自家儿门前,,心中默默期盼着福运流进来。今年的春天临至,在空中微醺了一片飞雪,落在脸蛋上,仿佛婴儿的呼吸抚摸彼此安然的灵魂。多美的新年,如此馥郁着诗情画语。只是,在它的匆匆步伐下,又多了一个永安的灵魂。

  外婆在厨房忙碌着,湿暖的雾气氤氲地扩散,朦胧间隐约看见她干枯的手在一口老旧的大锅中酝酿着美味。鸡呀,鸭呀,鱼呀,又是往年的花样,却依然缭绕着我们一帮馋孩的味蕾。只是,再也看不见另一个老人在一旁挑挑火炉,切切菜的身影。

  凝望着外公的遗像,心中泛起了许丝酸楚。我依然笑着,只不过抿着的嘴在微微颤抖。外公说过,过年要开开心心,谁也不能哭,不然来年天天哭。我不想让他失望,只是伴着我十年的美好永远地定格在三寸相框中,让我痛成了游走的灵魂。恍恍惚惚的伤心与未知的恐惧无时无刻不翻腾我的脑海。

  外公,今天是新年,我们都开开心心,谁也不能哭。希望你在天堂能享受最美的佳肴,不要忘了想起每一年我们在你身边欢乐无忧的情景。我希望此刻在你身边有同样爱你的人,为你夹菜,陪你聊天,与你欢笑……

  春联红通通地依偎在墙壁上,不经意金粉折射的光辉晃动了我的眼。苍遒有力的墨字在雪的辉映下幽幽流动。好似桀骜不羁的雄鹰翱翔于广阔无垠的碧天。愿它把我们的心愿捎给云游四海的神灵,让他庇护着每个德馨家庭,为它们书写美满。

  偌大的厅堂,姨妈舅嫂们也不闲着。打扫着地板,擦洗着玻璃,摩挲着墙壁,忙得不亦乐乎。厨房时不时传来“嘶——”的响声,伴着颇有节奏的洗刷声,有着劲歌的韵律。呵,新年的开端曲是噪杂的繁忙声,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铺垫中场漫长美满的压轴曲。

  我们都在等待着自己渴望的幸福,直至它来临,我们又朝向了新的幸福,但身边的爱离我们近在咫尺,我们的思绪匆匆地划过他们。时光荏苒,有一天我们熟视无睹的爱在人生的拼图上缺失了,那是拼图中面积最大,最重要的一部分。当我们像发了疯的狮子咆哮着悲痛不顾一切去寻找,却发现:得到的尚未得到,失去的已然失去……

  新年在一波波接踵而至的喜气声中拉开的序幕。欢闹的味道沸腾在一锅锅可口的荤素中,鼓冒着沉闷的汤泡,满满的香味在微冷的空气中溢出,一缕缕治愈人们疲惫的心。热气滚滚徐来,额头沁出一层层密密的细珠,轻轻一拂,一片晶莹交织着明亮动人的喜悦。

  用餐后,我们闲傍在厅堂的沙发上,电视屏幕发出荧荧的亮光。大人们嗑瓜子呀,唠家常,织毛衣啊……我们这些孩子玩玩手机,看看电视,虽有无聊,却兴奋不已。刚从大学毕业的表哥吟出了一句话:“我一路的苦旅铺垫这足以喂饱我灵魂的宁静。”他说是在某本杂志翻到的,觉得挺特别。我咀嚼这句话,觉得别有一番滋味,似苦似甜;冥冥中仿佛触摸到了,却又被一层薄雾隔阂了。

  窗外,雪绒点点缀在纯白的天空,明明都是白色,却有着两种不同的存在感。糅合在一起,恰如其分。只觉得心静静地沉淀在一片寂寥中,分外——宁静!

  夜晚,绚丽的烟花烂漫在天空的帷幕。我享受着火花与天空婆娑的美好,没有冲天的爆响,没有太过夺目的色彩,只是伴着雪轻轻折射的淡淡亮光照彻了我的心扉。只觉得分外安谧,宁静。

  我们一年的勤勤恳恳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们努力过,我们奋斗过,辛辛苦苦终于望见了胜利的烟火,那是一年的结尾,也是另一年的开端,我们只需静静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治愈。丢去了一切繁琐,忘去了一切嘈杂,只需要你,闭上眼睛,拥抱新年的独有的安宁。

    江西省乐安县鳌溪镇第二中学初二:斯雪瑾

  点评:文章语言颇具文采,把年味的美与香浓融入到优美的文字中,咀嚼之中,韵味犹存。年给人带来的是欢喜,在欢喜之中感受一家人团聚的快乐;年给人带来的是安宁,在安宁之中让你思考年的美好。文章写出了年的美,望继续努力。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