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春节,我该怎么把你留下?_9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春节,我该怎么把你留下?_9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海内外华人共庆的节日。并且春节逐渐在外国流行起来。春节首先是个亲人的节日、家庭的节日,而人特别是中国人最看重家庭和亲情。中国有句老话:“大年三十吃饺子,没有外人”,意思是说一年忙到头的人们,四处漂流的人们,过春节时一般都要回家,父子两代,祖孙三代,甚至四世同堂在鞭炮声中,在锣鼓声中,在欢笑声中,享受着天伦之乐,但春节也带来了负面。

  每年的春节也是交通运输的高峰时期,在外省工作打拼的工人开始为赶回家过春节做准备。每次在春节期间,看见公车上带着大包小包的人赶着到汽车站。公车永远挤着黑压压的人群。外行的人必受挤压之苦。并最近新闻报道,在春节期间,有些不良司机强迫乘客交更多的车费,并对乘客进行拳脚相待。乘客是消费者既然消费钱财就有权利顺顺利利地到达目的地。可乘客不但交了“多出来”的辛苦钱,并且忍受了野人的拳脚。这是为何?为了能和家人共过那团圆春节。却使钱财受损、身体受损、尊严受损。值得吗?

  每年的春节也是小偷泛滥的高峰时期,我只是走到楼下的店铺买些小食,买东西的阿姨亲口对我说“到春节了,街上的小偷也多了,看到那些人的夹子啊,不知多厉害,小妹祝你好运咯”。脸上露出扭曲的表情。只是过一个春节而已,为啥要弄得大家都惶恐不安的?小偷也想在春节时能带上些好东西回老家。并且到春节人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赶车,减少防备。更促进他们偷窃的心理。人人都急着在春节能欢欢喜喜地回家呀。

  近日我在微博上看见了一条消息说“到了春节,大人在赌,小孩在玩。”赌虽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但赌仍然是不劳而获的意识。玩在玩什么?你只需走在街上就可知道,小孩们的小鞭炮、滴滴金……等鞭炮玩意多不胜数。虽说在过年前就已经看见警察叔叔们,开着警车四处的搜罗着。警车内堆满了炮竹。可一到春节,夜空里总能闪烁烟火。小巷中传来鞭炮声响。为什么他们会在春节流行起来?因为这是习俗,我还推出另一条原因,因为寂寞。春节间不再向往日一样,市场、商场、街道都热热闹闹的,因为人们都回家去了。只剩下冷冷清清的风景。剩下的时间用什么打发?

  既然春节是传统节日就该保存下来,但不同时代的保存方法不同,而这方法就该好好想想。

    惠州市实验中学高一:蔡菁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