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我和新年_15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我和新年_1500字

2012-01-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念着,它的脚步慢慢的靠近,我知道我们之间距离只不过是一场期末考的距离,而我却在远处踟躇着,为了好好的拥有,不得进行毫不退缩的战争,几天的时间。夜深了,在灯光底下奋战,身披铠甲的我,只为取得那张满意的试卷,好好的拥有它……

  ——题记

  走过了,长大了。一年的又一个365天度过了,一眨眼的功夫,我又长了一岁,度过了短暂的暑假,迎来了紧张的寒假,这样还如梦般,有点小激动,又有点小无奈。

  无奈的是:假期,从没有这样的无聊过,小时候的我总想着过年,拿着一串串鞭炮,像男孩子那样,到处疯疯跑跑,想起来还有些可笑;而现在的我,却想,早点见到我的同学们,呵呵!在家里会难免寂寞些,有着这个年纪,希望的自由、独立;兴奋的是:好好的拥抱一下我的床吧,新年的脚步近了,我可不能让老妈掠夺我睡觉的权利,考试的那几个晚上,好累吖……

  玩,孩子的天性。我就是那个爱玩的顽皮孩子,首先呢,要和亲爱的老妈赶个年集,好好的填补一下我过剩的好奇心,还有我那等待食物的肚子。那天早晨,我拉起老妈赶紧往外面跑,妈妈一边笑着一边拉着我说:“好闺女,现在几点啊?”我连装作害羞的看了一下表“8点”这么早,还这么冷,还是晚一点去吧!我可不想冻成老冰棍儿。过了一会儿,迫不及待的我,在10:00的时候拉着老妈去了,穿好鞋,打扮打扮自己,出发了。我们是步行去的(是不是很健康啊)到了集上,“人山人海”夸张了一点,天气虽冷,可是却阻挡不住,人们喜求热闹的心,我仿佛也被感染了,快乐极了。那些小摊上,有可口的食物、色泽鲜艳的冰糖葫喽、大大的棉花糖、油腻滑口的炸鸡……“滴答滴答”这是什么声音啊……我的口水啊!现在阿,人们的生活富裕了,不会像以前那样,过年才有大鱼大肉,过年才有饺子吃。招呼一声大鱼大肉就上桌了……所以在我这个小孩子看来,年味是越来越少了,但是人们心情的这瓶调味料,却与日俱增。不管了,先和妈妈买菜去,那娇滴滴的蔬菜,新鲜看着就在呼唤我们去买,妈妈舍不得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一会儿的功夫大筐小筐的全都在手上了,接着我们被那些行人挤来挤去,累的我,大汗淋漓。正在我细心挑选小吃的时候……

  一个惊心动幕的事情发生:一个背着麻袋的老人,正要过那个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是(或许是太拥挤,或许是不小心)他把那个年轻的妇女挤了一下,但是换来的是那个妇女的一声声呵斥,我的心被触动了一下,那老人也算“客气”,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是不小心……那妇女连头都没回,气哼哼的走了,人来人往的人只是在看热闹,并没有太理睬,我突然感触到:人们真正缺少的不是一种素质,缺少的是道德,人们虽富了,但道德穷了。这样的小插曲,回家后,还是不能忘记。

  新年的愿望:1、愿全社会某些成员涨涨道德心,尊老爱幼、尊重他人

  2、愿我的家人,健健康康(爷爷上一年的今日去世,留给孙女的阴影)

  3、但愿所有爱我的朋友、老师一定要快乐永远,一起去奋战接下来的中考!

  下一站,中考!但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狂出自我狂出风采,去想着年少的梦出发,因为知道新年里,我长大了,我沾了它的喜气,更会努力向前!呵呵,跨过今日希冀就在不远……

  快乐着,它脚步远了,我知道我们之间,只不过是一场中考的距离……

  ——后记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郝家镇中学初三:盖鸿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