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2012,我们充满希望!_1200字

一月有奖征文:2012,我们充满希望!_1200字

2012-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依稀记得2009年的电影《2012》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太阳活动异常;黄石公园火山爆发,杰克逊带着女儿亡命飞车,在最后一秒爬上飞机脱险……地球内部的能量平衡系统面临崩溃,玛雅人的预言即将实现,人类将遭遇灭顶之灾……

  今天,2012到来了。我的心里,不禁默默叹息时间车轮,飞速旋转的是那样的不留情面。还未细赏丹桂,蹙眉间,沧海桑田。

  出去转转,看到大街上人人都急着从异乡赶回家过年,辛苦了一年全家也该团团圆圆过个开开心心的年,吃一顿充满喜气的年夜饭,喝一杯充满期盼的分岁酒。这是所有游子的心愿,告别了苦难的岁月,却又想起以往的过年。

  年关一到就有几家欢喜几家愁,而我的童年都是在美梦中度过。小孩不知愁滋味,过年只是追求漂亮的新衣、压岁钱和等了一年的丰盛的年夜饭。那种朴素而美好的愿望总是在父母的努力下实现。他们辛苦一年换回我们瞬间的快乐,我们都没有去体会父母过年的滋味。从他们的脸部略有显示他们过年的快乐或忧愁。我们只是一味追求自己快乐,不去领悟父母的喜怒哀乐。我把那这种快乐和幸福称为“傻子的满足”。

  每至新年,辞旧迎新的欢庆时刻,新年的钟声就萦绕在耳畔。作为14岁的我,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回首2011那365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我奋斗过、进取过、成功过,也失败过;有过欢笑和忧愁,迷茫和困惑,这些,都成了我心中无比美好的记忆。正如普希金的诗中所说:“而那过去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不是吗?

  聆听新年的钟声,在辞旧迎新的夜晚,盘点往事,展望未来,那钟声更多的是一种鼓励,是一种力量,是一声亲切的问候,是新一年催人奋进的号角,寄托着我们的理想与憧憬。那绚丽的烟花在迎春的夜空里绽放,绽放的事我心中的喜悦和梦想。那清脆的钟声撞击着我的梦,给了我勇气和动力,使我的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打起精神,继续义无反顾地风雨兼程。

  新年的钟声是春天到来的音符。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蕴含着希望,意味着新生,这也许才是人们在听到新年钟声时激动兴奋的原因所在。新年的钟声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体会生命的快乐,聆听新年的钟声,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故事,带来的是希望,盼望的是美好,送来的是祝福。是的,虽然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虏呼啸,虽然2012也许是某些人心中想象的“世界末日”,但是我更相信希望!相信人类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决心!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初二:陈雨游

  点评:新年孕育着希望,在这一天我们心中的梦想也会如礼花般绽放,因此,新年其实也是放飞梦想的时刻,给自己新的一年一个崭新的计划,重新开始,不断成长。都说童年时的年是美好的,但我相信,长大的人们,年的意义会更大,要慢慢去品味。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