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65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650字

2012-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在这个学期中,我学习了《海伦凯勒》这篇课文,于是我在暑假里读了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读完后,令我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盲聋哑世界里,一个度过了87年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在安妮沙利文等其他老师的帮助下,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在好朋友们的关怀下,海伦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历尽了艰险,终于完成了学业,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获得了学士学位。

  大学毕业后,她决心向沙利文老师那样,为更多和自己一样不幸的人服务。她把自己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残疾人身上,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因此,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海伦凯勒是一个奇迹。面对命运的挑战,她毫不退缩,始终以美好的心灵面对生活,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在绝望中找到了希望,然后又用她那双援助之手伸向全世界需要帮助的人。

  书中写道:在她在无声、无光的孤独岁月里,她顽强的认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看看人,是他们的善良、淳朴和友善让我的人生变得有意义,有价值。

  第二天:我要目睹黑夜转为白昼这激动人心的奇迹,看看人类发展所经历的艰难曲折的历程,去体会一下每个时代在兴衰和沧桑间的巨大变化。

  第三天:我想去体验一下工作的世界,到那些为生活奔波的人们经常出没的地方去。

  读完这本书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钱桥中心小学五年级:刘心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