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政客的话_1200字

政客的话_1200字

2012-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意大利有位官员叫贝卢斯科尼,曾得罪过妻子。在他恭维上司时说:“你这么英俊,我把我妻子介绍给你吧。”事后他在报上发表公开信向妻子道歉,其中有一句道:“政客的话怎么可相呢?”如果人们相信政客的话,意大利将会变成什么样子?“他的可爱之处就在这里,他的言行不是暗示而是明示自己对权力的热爱,并且可以不择手段。他算是彻底地领会了,《君子论》的精髓。

  如果权力不是为民所用,那么追逐权力的人必然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不相信他们说什么,而要看他们做什么,这个朴素而实用的原则,之所以广泛被人们接纳,在很大程度上得感谢那些骗人的伪君子,被骗得多了大家就不信了。当伪君子其实很容易,任何一个体系里,都有一些密不透风的套话,只要你练熟了,就必定混得下去。而贝卢斯科尼这样的真小人,毫无忌讳地说出真相,无非是想补一补大家的政治常识这门课。

  山西省绛县有位副县长叫陈力田,可算得上是贝卢斯科尼的徒弟。这年底,100多位农民工讨要被拖欠的13万元工资,农民工用尽了一切合法手段,包括绛县劳动仲裁委员会也支持他们的诉求。可是,最后还是拿不到钱。相关部门也不闻不问不理,最后农民工只可到运城市委上访。因为有点动静,于是绛县县政府派副县长陈力田到运城市去做劝解工作。经过协商后,陈力田向农民工代表拍着心口,亲笔写下书面保证:“……从明天起,三天之内解决,否则从县财政支出。”当农民工代表回到绛县后,副县长陈力田的这个承诺却没有兑现。他对记者说:“这种事见惯了,说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当时去做劝解工作,本来就是劝农民工代表回来就算了,写承诺的事儿怎能当真?”

  对呀,怎能当真呢?陈力田这种骗了人还怪受害者脑袋瓜不聪明,非把人气出内伤来不可。不要发什么潜规则的议论,也不要再说那些道德呀,信用呀,责任呀,之类的空洞词语了,人们真是很同情那些受害者,同时又很恨那些受害者太善良太懦弱太没本事,真希望出多几个陈力田副县长,多用一些骗术像硫酸一样撒在那些伤口上,让受害者永生永世记住:他们就是这么干的,他们就是骗你,你拿他们怎么样?你咬得入他们吗?你吹得涨他们吗?

  人总是有上当的时候,下次不上当就得了,所谓吃一垫长一智。这件事对那100多名农民工来说,可以提高以后讨薪的技巧,钱只有到了手才是自己的,事情才算完。请善良的人擦亮眼晴,有个别政客的话,千万别相信。现在遇到这样的事还是小事,以后把你的整个人生都被人家骗了,那才是大事。

  特级教师植振华评点:在当前维稳工作相当严竣的情况下,这篇作文是及时雨,是一剂良药。阅后让人清醒认识到,什么是社会的不和谐,不稳定的因素,根源在哪里?陈力田副县长的作法错在,他把农民工代表劝回来之后,没有兑现承诺,把农民工代表当傻仔对待,以为劝回来就平安无事了。当然,劝农民工代表回来,是维稳工作的前提,后续工作是兑现承诺,就算县财政无力支出这笔钱,作为副县长也有义务和责任协助扏法部门,将欠薪者捉拿归案并对其进行清产核资,清偿债务,还农民工们一个公道。

 

    广东肇庆中学高三:植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