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爱我所爱_700字

爱我所爱_700字

2012-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吹,风声清脆,摇荡着整夜的月。

  云瑟瑟,雨霖霖,是谁的呼唤溅湿了谁的脸?

  黎明舟头,又是谁的切问牵动着稚子童仆的思念期盼?

  “三径就荒,松菊犹存。”陶潜喜归,实为自然之醇香味。啊,呼喊出来自由吧,我的田园。日后,我的心跳动一刻,阳光,草地,松竹,山川都将与我同在,共命同息。

  白天,一几,一壶,一人,一幽谷。浅酌酒之香,细品竹之美。人尘世浮华鲜红暗淡了整个世界,纤尘不染的世外桃源点缀生命的平凡。夜里,着一点星火,沐浴月的清凉。“悦亲戚之情话,乐琴书以消忧。”不急,不燥,不悲,不喜,不争,不浮,驾驭低到尘埃里的素颜,高擎灵魂飞翔的风骨。窗外水雾升腾起氤氲,心静了,睡去,梦中依旧有所爱的田园。

  悟,一瞬间,一辈子。

  就在那一刻吧,“悟以往之不见,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便注定了这辈子终定位于山水田园中,定位于质朴无华里。乐于林间,喜于田园。“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宁以小草青翠的姿态凋零,不以艳朵杂麻的体态生存。他的质朴就刻在门前的竹上,雨雪无恙。名为何?利为谁?寄身世上已没有几片时光,何苦把一生的爱糟践在无果的名利厂?归去吧,按照自己的心意,与田园同语,与花鸟共舞罢了。爱我所爱,遍寻我所爱。岁月悠悠,人生如梦,醒来时,不伤心,不恼悔,便不虚此行了吧。

  今夕,我依旧立于清风的抚慰中,看那月色朦胧,听书声琅琅。忆往昔,思今日,期未来。何必去想那本不属于我的外物?何必去做那些终无意义的琐事?又何必忧伤孤寂自欺欺人?累了便憩,闲了便学,爱我所爱,追我所梦。人生因清淡而灿烂,平凡因我而伟大!

  

 

    河北正定中学高二:高歌g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