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晕染在日光里的书香_650字

晕染在日光里的书香_650字

2012-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微风中,夕阳下,我捧着那书不说话;暖暖的风,吹脸上,轻松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时光。

  ——题记

  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便是在夕阳的照耀下悠闲地看书了。余晖洒在身上,与书中的浪漫场景交相辉映。

  如果能让时光的放映机倒转十三圈,便可看到我与书的初遇。那时的我,最爱的莫过于无字的图画书了,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总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头。

  渐渐地,能识几个字的我不再满足于画面的追求,更多的是寻求方块字的精妙组合。爷爷总会在我的身边,细心地为我解释着每个词语的意思,我也好奇地听着,因为这一切对于我来说是那么陌生却又熟悉……

  上了小学,我对书的渴望陡然上升,那一本本武侠小说无一不刺激我对书中文字的渴求。每天到家,匆匆忙忙地脱下那双笨重的鞋,冲向期待已久的那本小说,抱着它美滋滋的来到阳台上,贪婪地读起来,小说中每一个片段都烙在我的脑海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感觉似乎被繁忙的生活冲淡了。我仿佛走入了一片充满迷雾了森林,到处都是荆棘和白雾,挡住了我寻找文字气息的路。放了假,却又如跌进了黑暗的书海,无从下手,无从选择……武侠小说已不再能满足我的需求,我似乎失去了“追书”的方向。但幸运的是,夏洛蒂为我在森林中开启了指向灯;在大海中为我投下了一缕阳光。她的《简。爱》似乎又让我重新找回了方向,让夕阳下的画面得以延续。

  轻轻地翻开下一本书,静静地坐在阳台上,你闻到了吗?那是在日光里的书香……

 

    珊瑚中学初三:逝魂灬流星丿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