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似“文曲星”的老师_1200字

似“文曲星”的老师_1200字

2012-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进入中学已经一年多了,老师和同学便是天上的繁星颗颗,其中最亮的还是由朦胧转为明亮的“文曲星”。

  这颗“文曲星”不是博学的汉字,而是精简的代数。文老师非池中之物,管我们还真有一套呢,别看她外表和蔼可亲,其实是挺严厉的一个老师,她可是“外柔内刚”型的,只要一上数学课,教室出奇的安静,生怕中了老师的招数。

  记得有一次数学测验,文老师出了一张密密麻麻都试卷,一发下来,“呼救声”一大片,文老师装着整了整嗓子,全班没人敢吭声了,就连喘气声也调到了最小,时间过得很快,下课铃声已经响了,文老师站起来严肃地说道:“放下笔,最后一排的同学把卷子收上来。”最后一排的同学听到后,似乎接了指令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所有卷子收到讲台上。此时,讲台下沸沸腾腾的,同学们在议论这题怎么做,那题答案是什么,有的欢呼雀跃,有的哀声长叹。文老师拍拍桌子,同学们立马闭上嘴巴,装哑巴。

  教室里的气氛僵持了一会,文老师以一眼敌万目的气势说了一句:“放学了,下课。”这时教室才慢慢放松了下来,文老师的这一制法可真令人心惊胆战的。

  文老师很注意纪律和卫生,正像许多老师说的:‘‘没有好的纪律就没有好的学习气氛,没有好的学习气氛就不能取得好成绩。”等量代换“纪律等于学习。”

  在做课间操的时候,同学们因为被英语老师拖了一会儿堂,便搞得大家受了体力活,我们头顶太阳,脚踩操场,围着操场跑了十圈,可把我们累的吐血。可师令不敢违,只好跑了,在跑的过程中,同学叽叽喳喳地讲着话,文老师如顺风耳一般,便呵斥道:“你们再讲话,加跑二十圈。”同学们听到后愣住了,最后还是把抱怨往肚子里吞。文老师的这战术把全班弄了个“累”。

  人有两面,这个火辣辣的老师当然也有水柔柔的一面。

  一天晚上,文老师如往常一样去查寝。“1、2、3、4……咦?怎么少了一个”。大家都摇摇头,说:“不知道。”这可把老师急坏了,把寝室里的同学分配成几支队,到学校各个角落去找找看,找了一段时间,都没找到。文老师便和大家沮丧地回到寝室。殊不知那个不见的同学正安然无恙地躺在自己床铺上看书,文老师一个箭步冲了过去,眼神担忧地看着他,问:“去哪了?”这个同学受宠若惊,怯怯地说:“刚才上厕所蹲茅坑了。”这把文老师和同学都逗笑了,他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这颗“文曲星”是有恒心的。一年四季的她都不曾得过什么感冒、发烧这些病。她的秘诀是什么呢?不就是在于文老师坚持的心吗?每天晚上,文老师都要围着操场跑上十几圈,坚持了好几年,这样的锻炼能不让她强健吗?

  文老师虽是女流之辈,但有那么一点豪爽,还有那么一点严厉,那么一点温柔,还外加一点恒心……

  文老师的脸上见证了沧桑,脸上的皱纹如刀痕一般,所有的学生都在老师的脸上留下了痕迹,文老师才四十出头,但头发上已有丝丝白发,虽然让染色剂暂时掩住了白发,但是不能永远掩住白发,正如老师老师的教学生涯一般,同学们总有一天会理解白发的由来,苦口婆心的教导。

  学习如战场,老师如军师。在这场数学战役中,文老师就是指挥作战的军师,引导我们成功。

  老师是夜空挂的一颗颗繁星,而心中最亮的还是那颗“文曲星”。老师是一幅生动的画,纵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不及画中景物之美。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中学13.3班初二:qiqi文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