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笑容_1000字

难忘笑容_1000字

2012-01-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小,在我的印象中,交通警察是威严的,有霸气的,无论风吹雨打,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如同一座小山一般矗立不倒。

  走在马路上,我时常会去注意那些着装整洁,抬头挺胸的交通警他们不论是男是女,在他们的脸上,都显示着一份刚毅,认真,眼里那执着的神色令人肃然起敬。那一丝不苟的指挥动作仿佛是这来往车辆的灵魂支柱,它尽全力阻止着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给人们树立起一个安全的屏障。

  我有时会盯着交警看得出神,思索:交警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天放学,我背着沉沉的书包,再一次踏上了这条回家的马路。过马路时,一阵嘈杂的吵闹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有些厌恶地偏了偏头望去,两辆电瓶车倒在地上,一个妇女跪坐在地上,膝盖上擦出了一点血,手里环抱着一个4,5岁样子的哇哇大哭的女孩儿。其中一辆电瓶车上,一个男青年叼着根烟对着她们骂骂咧咧,一副痞子模样令人心生厌恶。正当我想不予理会回家去的时候,我无意间瞥见一个女交警朝事发地点走去,不知怎么的,我已成了围观人群中的一员。从几个闲聊的老大爷口中,我了解到是这个男青年骑车不专心,撞上了妇女的车,明明是事发起因者,却对这妇女大骂,好像自己是最大受害者一样。

  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位女交警,她了解清楚事情缘由后,径直走向了那位男青年,开门见山地说:“同志,是你开车不当心,才直接导致了事情的发生,所以,请向她们道歉!”坚定的语气更加强了我对交警的敬慕之情。可那个男青年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盛气凌人般冷笑:“要本大爷道歉?你开什么玩笑?怎么,交警了不起啊?这话一出口,围观的人们气不打一处来,我也不列外。出人意料的是,那位女交警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换上了一副亲切的笑脸:“同志,有错道歉是一种美德,没有人会因为你的道歉而瞧不起你的。而且不是因为我是交警才来管的,而是因为作为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将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没什么错吧?”我出神地盯着女交警的脸,那笑容仿佛有一种魔力,能将每个人的心温暖。那个男青年似乎也没有想到女交警会有这么和善,愣在那里,低着头,红着脸,半响,嘴唇微启:“对不起!”就这样,这件事就巧妙地解决了,女交警的笑容更灿烂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望天,那淡淡的月就如女交警亲和的笑容一般,柔和,美丽。是啊,这才是最优秀的交通警察,不仅需要执着,认真的精神,还需要一份理智,一份令人难忘的笑容!

 

    上海市 崇明县 实验中学初一:不曾説过的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