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冬天_600字

冬天_600字

2012-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蕴藏着春的生机、夏的热烈、秋的收获,蕴藏着一年的不舍与留恋,更蕴藏着明年日出时的灿烂与夺目。冬天虽不比春天的婀娜多姿、不比夏天的枝繁叶茂、也不比秋天的橙黄橘绿,但它以白雪飘扬、银装素裹吸引着人们。

  冬天是寒冷的。它冰冻了乡间的小河,冰冻了田间的小路,冰冻了树上鸟儿的吟唱,同时也冰冻了人们的心。因此,许多人都不喜欢它,甚至厌恶它,但我的看法却截然不同:冬天的严寒好比蔓延无际的坎坷险阻,需要有人去面对、去克服。也正是这样的过程才让人有所历练、有所成就。老师曾告诉我一句话“奇寒苦冻,锻炼才成”,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

  冬天是纯白的。它总是为这个世界带来惊喜。当人们睁开朦胧的睡眼时,眼前变成一个银白的世界,人们不禁会感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带着这样的惊喜,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融入银色世界。于是,在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了串串脚印,留下了伙伴们嬉戏的笑声。堆雪人、打雪仗成了这个季节里游戏的主流。还有什么东西能替代纯白的冬天所带来的快乐呢?

  冬天是有生机的。人们会说,到了冬天,在花坛里、田野里,闻不到花的馨香,看不到树的青翠,找不到任何生机,然而我认为“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为这个寒冷的季节增添了几分独特的色彩与生机。平原上,墙角里数以百计的梅花傲然挺立,迎风傲雪地在冬天里盛开,朱红点点,充满生机。

  冬天,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季节呀!就让我们像赞美春夏秋一样,来大声赞美冬天吧!

 

    娜荷芽初二:李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