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我追寻着_900字

我追寻着_9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动书页,呼吸到古墨香的芬芳;品读文章,眸子轻轻地掠过在纸上灵动的文字。将它捧在手心,指尖悄然无声地划过纸张,我在书中追寻着,追寻着那一片知识的大海与蓝天。

  多么希望有那么一个下午,坐在古树下,阳光透过绿叶洒在我的发丝上。手中捧着一本书,一本让我终身受益的书,抛开所有的杂念,将自己聒噪的心平静下来。静静的享受,享受轻柔的微风,享受圣洁的文字……

  仰望蓝天,凝视大海。我追寻着那一方方蔚蓝,一缕缕阳光。

  我看到了,看到了阿廖沙,那个善于观察和非常敏感的孩子,那个在黑暗污浊的环境中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的孩子,那个在外祖父、外祖母、房客等的影响和现实生活的压力下度过自己的童年,但仍然坚强的生活着不被命运所击败的孩子。

  我看到了,看到了海伦·凯勒,那个自强不息的盲聋孩,那个在19个月就失去视觉与听力,但在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没有放弃,而是对前方充满希望的女孩,那个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的女孩。她什么也看不见,但她的心灵是充满光亮的!“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东西是看不到也摸不到的,它们只能被心灵感受到。”海伦曾这样说。

  我看到了,看到了安利柯,那个生活在爱里的意大利小男孩。想到了那本充满温暖的书。那本《爱的教育》。“教育之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成其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句话让年幼的我得知了爱的含义。那种爱表达既是无微不至的,又是不由自主的真情流露出来的。渐渐的我长大了,再次翻开旧书,在感动中,我发现,这种爱中还包含着一种对生活的追求。是的,我看到了。那一方方蔚蓝在人们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灵中绽放。那一缕缕阳光透过人们的心灵透射出最明媚的光……合上手中的书,微风拂过,掀起了我额头上的发丝。不由地,想起了高尔基那句深奥的话语,“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纸页摩挲间,我收获到最宝贵的财富,那是心灵的收获。

  那些凄美的、纯真的、感动的,犹如轻柔的春风;犹如醇香的咖啡;犹如圣洁的忠告。我将继续追寻着,追寻着文字中那一许许的美好……

 

    湖南省浏阳市浏阳河中学C111班初二:黄琦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