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华历史值得回味_600字

中华历史值得回味_6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华夏五千年文明,五千年历史,无数朝代更替,无数历史载录史册。

  从神农氏和轩辕氏的传说到尧舜禅让的佳话,我国拥有悠长的文明历史,漫漫星空装不满文明的闪烁。当年褒姒那优雅的笑靥,引得周朝的灭亡。而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的昭君出塞同时换来西汉五十年的安宁。历史总是这样变幻莫测。

  当年,唐太宗李世民的贞观之治为唐朝开辟出一片繁荣。曾经那古人口中的“女子无才便是德,无德便是福”也反映了继李世民之后的武则天当朝统治的艰辛。尽管在那人言昭昭的的时代,她统治的百姓依然安居乐业,具有贞观之治之说。唐玄宗的开元盛世,更是将唐朝的繁荣推向了顶峰。但几十年后安史之乱又使唐朝日益衰弱直至灭亡。

  唐朝的灭亡,迎来新朝的建立,出现一大批爱国将士,然而那腐败自私的统治者居然呆呆的往南迁移,实乃人神公愤之举!英勇的岳飞的遭遇炎黄子孙深深叹惋!

  历史长江,奔腾不息,悠悠千载也恍若一梦,沧海桑田,共载史册。近代的丧权辱国从《南京条约》到《辛丑条约》,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到康有为变法救国,一前一后,一字一句都被载录史册载录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

  历史漫漫如同满天繁星,游浮在星空中,十分璀璨,十分耀眼,曾经的历史使我们深深收益,回味起来如茉莉清雅、芬芳;如牡丹激烈、昂扬……这是属于炎黄子孙们的一段段轰轰烈烈的历史,一段段意韵久远令人难忘的历史!

  中华历史值得回味!

 

    玉环县陈屿中学初二:邓曾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