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夕阳让我沉醉_800字

夕阳让我沉醉_8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初升的太阳,它充满了朝气,它满带着希望;我喜欢,午后的白云,它盛满了灵气,它充盈着梦幻。但是,我更喜欢夕阳西下时那落日余晖洒满大地的景象,它比初升的太阳来得更加炫目,比午后的白云来得更加真实。

  有人说,夕阳是悲伤的。它意味着一切的结束,它是一个代表着完结的句号。但我却认为,只有有了结束,才能重新开始。它是第二天的朝霞的前兆,它会用耀眼的光芒,带领我们穿过黎明前的黑暗。它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带有无尽可能的省略号。

  每当傍晚时分,看着太阳即将离开天空的背影,看着夕阳西下的余晖在树叶的缝隙间穿梭逗留后又投射在地面上的那些或长或短的影子,心中总会禁不住用处一点点感伤和一丝丝悲凉。尽管我知道它是第二天的开始而不是今天的结束,但是太完美的事物总是会让我想起很多。一个人走在校园的操场上,时不时地跟身旁走过的同学打个招呼说句话,但目光却始终不能从这洒满金色绸缎的地面转移开来。这在“今天”和“明天”的交接处,一向开朗的我也会突然涌动出一点惆怅的小情绪。我是在感伤写什么呢?是夕阳出现之前的那个人,那些事?还是在某个夕阳时分听到的那片笑声,那一张张令人动容的笑脸?无尽的感伤,找不到源头,只是走着、赞叹着。

  夕阳时分,所有的一切都是散发着耀眼光辉的。所有的景色像是被一个调皮的小孩抹上了金色颜料,又被美丽的仙女洒下了荧光粉。空中的云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始变换着形状。他们脱下了自己心爱的白衣裳,换上了喜庆的红裙子在天空中跳起了舞蹈,不时地变换着舞步。一些云儿由于舞步的拙劣,一会像马,一会儿又像牛,总是无法跳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舞姿,引得周围的同伴们哄堂大笑。过了一段时间,云儿们变换了舞种,跳起了优雅的芭蕾,于是又将红裙子脱下,穿上了紫色的蓬蓬裙,跳起舞来的样子更加惹人怜爱了。

  这就是夕阳时分的景象,它是静的,静得让人忧伤;它是动的,引得无数人为它驻足停留。我为夕阳沉醉,因为无论是静是动,它都是美的。

  夕阳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它是带有无尽可能的省略号。

  ——后记

 

    遵义市十二中分校初二:熊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