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记载成长道路的日历_800字

记载成长道路的日历_8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页、两页、三页……五千零三十三页,每一页都是我的新面貌,每一页都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一页……

  翻开日历第一页,伴随着一阵痴儿的啼哭声,一位与这本日历结下不解之缘的婴儿和这本日历一同出生了!那位婴儿就是我!那时的我,啥也不懂,只会哭!饿了就哭,没人也哭;有事儿就哭,没事儿也哭!所有人被我搅得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于是,你第一天就狠狠的把我“黑”了一笔!从此,日历的第一页,一个男婴啼哭的模样就牢牢地浮在上面了。

  翻开日历一千零九十五页,一阵歌声伴随着欢笑声深入我心!那天是我四岁生日,这意味着我可以上心目中的学前班了!太阳公公慢慢下山了,月亮姐姐微笑着露出了脸。月亮姐姐在祝我生日快乐!妈妈取出生日蛋糕,我和伙伴们把桌子围了一个圈儿!妈妈点上蜡烛后,我闭上眼睛,在幼小的心灵里许下了一个神秘美好的愿望。这时,窗外吹来了一阵微风,蜡烛的烛光若隐若现,风儿在和我抢吹蜡烛!我不甘示弱,深吸一口气,一下子吹完了蜡烛,还吹了一些奶油在脸上!接着,随着生日歌的结束,一片欢笑声充满了房屋!最后,日历上出现了一位脸上全是奶油,很狼狈但笑得很灿烂的小男孩的像,令人忍俊不禁!

  翻开日历四千五百七十八页,是我人生较为重要的一页。在那天,我和妈妈顶着炎炎烈日,汗流浃背的背着被子、盆等东西来到了一个崭新的学校——遵义市第十二中学分部。我即将成为一位中学生,一位十二中的学生。望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我充满了惊喜与茫然。在这里,我会面对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我能行吗?于是,一位充满了疑惑与惊喜的少年出现在了日历上。

  翻开日历五千零三十三页,出现了以为充满朝气与奋斗的少年。那是我青春的一页,是我为一年半后那场重要的考试努力奋斗的一页,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人生,我会不断努力,进步!日历上又出现了一位为理想而奋斗的少年,充满了自信!

  一页、两页、三页……若干页,每一页展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但他永远是我,一个从未改变人生理想的我,一个永远真实的我。

 

    贵州省遵义市第十二中学分部初二:张明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