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历史的选择》_700字

读《历史的选择》_7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学期发了一本叫《历史的选择》的书籍,我读了之后,受益匪浅。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祖国的辉煌历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地下党员江竹筠。

  江竹筠是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1944年开始从事党的秘密工作,参加和领导学生的运动,出于对她的敬爱,同志们亲切的称她“江姐”。

  后来,由于被叛徒告密,被捕了。敌人要求江竹筠把有关的情报告诉他们,但是倔强的江竹筠不肯就范,任凭敌人的严刑拷打,她依然守口如瓶。——老虎凳、吊索、带刺的钢鞭、撬杠、电刑,敌人甚至将竹签钉进她的十指!江姐始终坚贞不屈,还带动狱中的难友一起和敌人展开坚决的斗争,她在狱中说了一句话:“严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时用竹子做的,但共产员的意志却是用钢铁铸成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后来,在重庆即将解放的前夕,江竹筠被特务秘密杀害了,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掩卷回味,因感动而模糊了视线,思绪开始飘飞……

  耳边仿佛响起那慷锵有力的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词,熟悉的旋律,过去,我一直都没能弄懂其中的深意。现在我明白了,讲解的英雄事迹就是最好的诠释!当今时代,也有许许多多的党员楷模:孙繁森、任长霞、王顺友……,他们继承了先辈的共产主义精神,为人民、为祖国奋斗在自身的工作战线上,他们是党的接班人!

  放下书我觉得我长大了,党在我心中的形象越加的高大丰满了,一个坚定的信念开始牢牢地扎根心底:永远跟党走,做好党的接班人!

  今天,我们以祖国为荣;明天,祖国为我们而感到骄傲!

 

    岑溪市体育实验中学初三:邓媛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