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游天门山_900字

游天门山_9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月二十八日中午,爸爸说他有事要去一趟张家界。正好学校放两天假,我便嚷着要爸爸带我一起去,没想到爸爸一口就答应了。

  我们首先从东塘坐公共汽车来到汽车西站,然后转乘长沙至张家界的长途汽车。经过整整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美丽的张家界。

  第二天,爸爸利用上午的时间办完了事情,下午就带着我随事先约好的黄导游一起去游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黄导游是一个漂亮而健谈的大姐姐,目前在吉首大学读四年级。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出来做导游,在勤工俭学的同时还能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我很羡慕她。

  在天门山索道站,我们登上了前往天门山的观光缆车。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山索道,一眼望去,犹如一道高挂的彩虹,很是壮观。与我们同车的是一对年轻的情侣,他们热情地给我拍了几张照片,也让我给他俩拍了几张合影。

  在缆车上,黄导游告诉我们,天门山是张家界海拔最高的山,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峻,景色奇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

  大约过了三十多分钟,我们乘坐的缆车终于到达了山顶,也就是云梦仙顶。山顶比较平坦,四周森林茂密,古树参天,红花绿叶,就像一处处天然的盆景,难怪被人们称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从山顶往下看,最壮观的是天门山盘山公路,弯弯曲曲,层层叠叠,仿佛一条玉带环绕在山林之间,从山脚直达云宵。

  经过鬼谷仙洞,我们来到了鬼谷栈道。鬼谷栈道全长800米,悬于鬼谷仙洞上侧海拔1400多米的峭壁之上,走在上面,真的让人不寒而栗,我打心里佩服修建这些栈道的匠工们。在这里,黄导游给我们介绍了“鬼谷修易”的传说。

  接着,我们乘坐环保观光车来到了天门洞前。天门洞是天门山森林公园的精华所在,要到达天门洞口,必须攀登999级石梯。几乎没作什么停留,我和爸爸便一鼓作气地登上了山顶,惹得后面的游人直朝我竖大拇指。嗨,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

  天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是罕见的穿山溶洞。站在洞口,只见洞中不时有云雾翻腾,犹如仙境,气势非常磅礴。洞中有只玄武“神龟”,我骑在玄武身上留了个影,然后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途。

  啊!多么神奇的天门洞,多么美丽的天门山!

 

    长沙市雨花外国语学校初一:hncsyzj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