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大自然中得奥秘——冬之小精灵霜_550字

大自然中得奥秘——冬之小精灵霜_55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自然中,有的鸟语花香,春光明媚;有的小荷尖尖,烈日炎炎;有的硕果累累,秋风送爽;有的大雪纷飞,寒风刺骨。现如今,冬姑娘已悄悄换走了多愁善感的秋姑娘,向我们走来……

  清晨,我便同妈妈一起走进大自然——公园散步。“哇!”看呐,霜把草地变得到处都是白蒙蒙的,好像是一大张棉花毯子铺在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上,生怕草地着凉。

  走近一看,霜也似雪一般,晶莹剔透,雪白雪白的,在朝阳的照射下,闪着金光,格外美丽。小手忍不住轻轻一摸,感到冰冰凉凉的,但霜却仿佛害羞似的,一溜烟儿消失了。鼻子忍不住凑了上去,一阵凉风吸了进来,顿时,整个人都清清爽爽的,宛如脱了壳的金蝉。舌尖也忍不住舔了舔,似是无味雪糕,又似雪白的“清凉丹”。

  这儿虽没纷飞的大雪,但这茫茫的“霜”也着实为公园增添了几分“冰晶世界”的感觉!

  这美丽又清凉的霜是如何形成的呢?

  当我查阅了《百科全书》后,找到了如下结果:

  在较暖的空气和较冷的物体表面接触时,空气就会冷却,达到水汽过饱和时多余的水汽就会析出。如果温度在0℃以下,则多余的水汽就在物体表面上凝华为水晶,就是霜。

  霜待太阳升高后便融化了,但是在天气严寒或在背阴的地方也能终日不消。

  除了霜,还有其他美丽的自然现象,等着你走进大自然留心观察,无穷的奥秘等着你去探求!

 

    江阴市临港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六年级:刘晔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