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温暖你 温暖我_900字

温暖你 温暖我_9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都拥有一个地方,一个当我们累了就能栖息的地方;一个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爱的地方;一个不需要多大,不需要多漂亮就充满温暖的地方。

  我们拥有了,一个家。

  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寻找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寻找一个充满光亮的地方;寻找一个让我们释怀的地方。

  我们找到了,一个家。

  从我记事起,父亲就很少回家。大部分的,是我和母亲一起度过。这必然的,让我对父亲的容颜产生模糊。但我想我是幸福的,我拥有一种情感,一种很多人都感受不到的情感,而这种情感,就寄存在我的家里。

  我的母亲,只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一个为家任劳任怨而不求任何回报的付出者。小时候,母亲总是在我的耳边讲做人的道理不厌其烦,而我则对母亲那充满慈爱的叮咛不置一词。每当我在学习上取得了一点小成功,母亲总会显得比我更加高兴,我每次问她为什么这样高兴,她总是笑而不语。回想起来,从前的点点滴滴像电影般在我脑海里显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母亲的头上多出了丝丝白发。明明知道自己贫血,却依然坚持着打扫屋子,让屋子永远那样舒适整洁。明明知道自己的手对洗衣粉过敏,却满不在乎的把手伸进水里清洗衣物。

  也许我不知道,每次学校组织出去玩,母亲叮嘱我要路上小心时,脸上挂的是毫无掩饰的担心。

  也许我不知道,母亲每次打完我骂完我,事后是多么的忏悔与难受。

  也许我不知道,在我那年的失足落水后被送往医院时,母亲是多么的焦急与紧张。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能够理解别人的女生了。我理解了母亲的这份爱,理解了“爱”的含义,理解了爱是不需要理由的。

  说起父亲,他在我面前总是一副笑哈哈的样子,这似乎带动了我,使得我在任何人面前都总是一副“笑一笑,十年少”的模样。同学曾经这样描述过我,“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寄存在身体里的小烦恼就会被爆头倒地而死!”但是父亲一正经起来就像变了个人似得,眉头一揪,眼睛一瞪,嘴巴一张一闭,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教育我。而我呢,则是有一下没一下的点头是道。

  我明白的,这是父亲给予我的爱,和母爱不同,它是隐秘的,需要我们细心的去关注。

  家,寄存着一种情感,总是在你绝望之际在背后扶你一把,总是可以温暖你,温暖我,总是给你一种力量,让你坚持下去。

  家,我最深爱的地方,我会带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载着成功回家。

 

    湖南省浏阳市浏阳河中学C111班黄琦慧初一:黄琦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