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榜样_650字

榜样_65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但他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都是我们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雷锋在不满七岁的时候就成了孤儿。父母和弟弟都死在敌人的屠刀下。六叔和奶奶收养了他,为了回报六叔和奶奶,雷锋常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上山砍柴,可柴山都被地主霸占了,不允许穷人上山砍柴。有一天,雷锋上山去砍柴。被地主家的老婆婆看见了,她非说雷锋砍的是她家的柴。要雷锋把柴背到她家去,并夺走了雷锋的柴刀,雷锋不干。老婆婆竟抡起柴刀在雷锋的手指上连砍了三刀,鲜血顺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锋的童年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度过的。

  雷锋叔叔非常乐于助人。最让我感动的是: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乘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小孩的中年妇女,这个中年妇女的表情是那么的无助。一打听,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来,到吉林去看丈夫,没想到在沈阳站把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马上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把车票和剩下的钱都塞到妇女的手中。这个妇女含着泪珠,问:“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是哪个单位的?”雷锋摆摆手说:“我叫解放军,我就住在中国。”

  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执行运输任务时,不幸殉职。雷锋牺牲时年仅22岁!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日记中说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毛主席亲笔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叔叔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芒。我们青少年一代,一定要把雷锋叔叔的精神发扬光大。

 

    实验中学初一:谭海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