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觅我的心灵之星_800字

寻觅我的心灵之星_8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星,在天上,在心底。它虽没有阳光的热情,它却有火花般的炽热;它虽没有珍珠般的亮丽,却又不失本质的光辉。星,一颗颗的星串起了细碎的往事,只要抬头望,便会发现通往记忆的大门,有时,那颗星,只为你而闪耀,那便是你的心灵之星了。

  同样,我在不断的寻找属于我的那颗星,带着期望,带着感激追寻,像太阳每天不忘升起般没有间停。后来,某个场景悄然入梦,唤醒久违的记忆。

  记得刚升入初中,同学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自己也不甘示弱,整天把自己投入学习,不敢喘气,生怕自己一不留神会跌跤。然而,学习总是不尽人意,次次月考以失败告终,自卑,沮丧将自己落入谷底。渐渐地,自嘲殇了自己,觉得涙总流不尽,恨自己,怨自己,一切悲伤在脑海里闪现,恨不得痛快的哭一场,什么都不想理,什么都不愿理。

  后来,就在自己发现心快要麻木,已无力哀嚎,无力呻吟时,却惊喜的发现,一位启蒙者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那是我的现任班主任,威严和和蔼在他身上并存,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及时向我伸出了援手,带领着我走出失败的荆棘,向我播撒阳光,给了我心灵的滋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他那番意味深长的话语,铁印般烙在我的心上,永生难忘。他说:“人,就应该撑得起,也要放的下,自己撑起了也要考虑放的下,有时,我们需要的是开阔的心境,那样才有更多的快乐走近。其次,要学会乐观,因为人生就是一个由失败到成功的过程,所以心态也很重要,不要把失败看成重负,而把它作为成长的奖励,坦然面对,泰然处之,告诉自己即使受挫也要活得轻松。不被失败轻视自己,就要树立自信,记住,任何失败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战胜失败的自信心……”

  好多时候,只要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想起当时低着头而早已泪流满面的自己,不禁鼻子一酸,两行涙重新划过记忆,觉得那是生命里最美的时刻。同样是给迷失方向的女孩的最美的馈赠――心灵之星。

 

    万隆中学初三:肖明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