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拥抱_1200字

拥抱_1200字

2012-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还是个孩子,给我个拥抱好不好。”

  ——题记

  “奶奶,我回来了!”六岁的我穿着小裙子,手舞足蹈地向慈祥的奶奶跑去。奶奶笑着张开颤抖的双手,抱住了兴奋的我。

  依旧是迷成一条线的眼睛,仍然是深深浅浅的皱纹,熟悉的脸庞又一次使我感到温暖。我激动地将刚领到的“好学生,乖娃娃”的奖状递到奶奶面前,像往常一样等待着一声声的夸奖。

  “得意什么呀!不就是一张奖状吗?我的都可以用来糊墙纸了。区区一张,算什么!”一句并不是很中听的话传到了我的耳畔,但声音又是那样的令我尊敬,令我畏惧——姐姐将书包一甩,瞟了我一眼后,便拿着水桶、铲子和镰刀到田野里去玩耍了。

  我怔在那里,望着佳姐姐渐隐去的背影,我的鼻尖像是吃了醋般酸酸的,一种可怜又可爱的东西充满我的眼眶。我又从记忆深处挖出一件我早已淡忘的事……

  “孙女啊,你多吃点肉,看你都瘦成那样了,身子弱可学不好知识啊!”和蔼可亲的奶奶一边笑着,一边不住地朝我的小碗中夹一片片瘦肉。我开心极了:“嗯!谢谢奶奶!”我在吃饭时用余光扫到了正在吃饭的姐姐:她碗里什么都没有!但她只是用筷子在碗里搅来拌去,是不是睥睨着我碗里的肉,仿佛她对这肉充满嫉妒似的。

  我很爱我的姐姐,真的。我将肉加了一片给她,想和她一起分享,让她高兴,谁知她居然勃然大怒:用手将肉从碗里抓出来,一把扔在地上,用脚在上面使劲踩,然后愤愤地说一句:

  谁要你的东西,假惺惺!

  我终于止不住眼眶里的“金豆豆”,终于号啕大哭。“姐姐,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妹妹呢?妹妹爱姐姐,姐姐也应该是爱妹妹的啊!”我的哭声渐渐淡去,画面也变得模糊。从记忆中将我拔回来,六岁的我做出了一个幼稚但却改变了姐姐的决定:去找姐姐。

  我不顾奶奶的呼唤,提起小裙子,朝门外跑去,在过门槛时,没注意跌了一跤,我连忙爬起来,连灰尘都来不及掸,就向田间跑去。我只想快点找到姐姐,找到比我大18个月零23天的姐姐,不理解我但一定会是爱我的姐姐……

  碧绿的秧苗,金黄的太阳,姐姐的背影在田埂上摇摇晃晃,是那样的飘渺而迷离。我想要冲过去,抱住姐姐。但就在那一刹那,姐姐因重心不稳(或许是中暑)——倒在了秧田里。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姐姐跑去,一纵身跳进秧田里,拉住姐姐,用力将她往田埂上拉。我也不知道我有这么大的力气,居然能够把比我大18个月零23天的姐姐拉上来,或许人的潜力就在特殊时候会被激发。

  “醒醒,姐姐,我是芝妹妹啊……”长睫毛,黑眼睛,自然卷的头发被泥土凝固——醒了,醒了!她条件反射似的推开我,过了几分钟(但那对我来说是漫长的)她笑了,笑得那样甜,在夕阳的映衬下如天使般美丽。

  她步伐缓慢地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把你的裙子弄脏了,快回去告我的状吧。”“姐姐,芝妹妹不会告状,芝妹妹最爱佳姐姐了。姐姐,我还是个孩子,给我个拥抱好不好?”

  “傻傻的芝芝……”她一把抱住我,我全身无力,倒在了她温暖的环抱中。

  “姐姐一直都爱你。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这甜美的声音在田间回荡,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

 

    大邑外国语学校初一:高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