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仰望星空:谁懂他的心_750字

仰望星空:谁懂他的心_75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几经撩起的烟沙,在岁月的光辉中滞进,回望崖中三尺清流飞漱,心底英花散落。一切,尽在不言中。看城中刀光剑影,隔千年后成史,纠缠不断。

  举头望天天依旧,低头盯地地不新。繁琐生活,活在其中。看世间百态,闻耳前琐事,欣喜与无奈交错。微笑向前,不容躲避的面对。社会黑亮不分,生活悲累交加,如落花飘零般说着过去,心早已飞远。仰望星空,去读他的心。

  他,“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歌。”他,怀有报国激情,献身朝廷,“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他,纵身沙场三十余年,位居大将军,却把功名和钱财视如粪土,每天只想维护国家安宁,“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他,教育人们应当珍惜时间,学有所成,不要以后白头悔恨,“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他,民族英雄,竭尽全力奋杀匈奴,渴望尽早报国恨。他,渴望天下早日安定,国泰民安,“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丰,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他,就是岳飞。

  他,身在战场,杀敌无数,战功显赫。在朝廷,雄纠纠气昂昂。他才华横溢,笔锋流露出的是华丽字句。这样一个难得的文武全才,却潦倒一生。胸怀壮志,献身正道,却遭奸佞小人陷害,无比冤屈。他的心,大宋皇帝不懂,秦桧这厮也不懂,一个个把他推向那冰冷的断头台,却感觉理所当然。

  读懂他的心,读懂他的爱国热情,读懂他的无奈与冤屈,仰望星空,星星无数,他,是哪一颗?

  大宋皇帝愚钝,若重用他这样的贤臣良将,岂容匈奴肆意欺压,岂容奸臣当道,摧毁朝廷。

  一代豪杰,登高楼宇,望尽天涯路,天涯望尽不容他,清白留至断头日。

  仰望星空,读懂他的心,那里有个因一代忠良空怀报国而被扼杀的梦,梦里,痛不欲生。

  读懂他的心,亦难,亦易。

 

    山东东平高级中学高三:陈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