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一枚硬币_900字

一枚硬币_90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茫茫冬天里的一天,街上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人在这寒冷的街上逗留。风在“呼呼”地吹着,仿佛在冰冷别人的身体、心灵。只见一对母子缓缓地出现在街上。

  那位母亲应该只有三十来岁,穿着比较陈旧的黑色大衣,单薄的裤子和不算很好的鞋子。而她牵着的孩子,身上被衣服裹得像粽子一样,似乎就算有多么猛烈的风也无法侵袭他的身体。

  母亲拉着小男孩走到一间童装店,那间店的门口前摆放着许许多多不同的“电动木马”,母亲向那个售货员要了三枚硬币,然后把硬币递给小男孩,小男孩双手接过母亲的硬币,乐的开心大叫,他的声音,似乎温暖了周围的空气,同时,也温暖了,他的母亲。

  小男孩灵活地把硬币投入投币箱里,“电动木马”开始启动,先向前倾,再向后仰,一前一后不停地来回摆动,小男孩玩得不亦乐乎。尽管这在很多人眼中,这是多么幼稚的游戏,但在小男孩看来,这已经是多么的快乐了。看到小男孩天真无暇的笑容,母亲也很欣慰地笑了。

  转眼间,小男孩已经玩完了第一次的游戏。接着,他很快又小心翼翼地投入第二枚的硬币,继续沉浸在游戏的欢乐之中。

  过了两三分钟,小男孩又玩完了第二次。但是,他没有马上投入第三枚硬币,而是转过身去,把这一枚硬币递给母亲,说:“妈妈,我不玩“电动木马”啦!这些钱,留给你明天吃早餐吧!”母亲没有说什么,也许在母亲的心中横过一阵暖流,感到万分感动,想不到自己五岁的儿子竟然这么懂事,那么孝顺。母亲发出了一声感叹:“儿子,妈妈不累!”小男孩那简单真诚的话,感动了他的母亲,触动了我的心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我们的人生当中,对自己最好的人莫过于自己的父母。有些人,对别人的小小帮忙,会懂得说声“谢谢”;那对于为我们做了千千万万的父母,我们又应该说些什么呢?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那对于父母的涌泉之恩,我们又何以报恩?苍天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我们;而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则是他们。父母总为我们打点一切;父母总为我们尽心尽力;父母总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出现,鼓励我们,支持我们。我们,应该充满着对父母的无限感激,说一句“我爱你”。

  一枚硬币,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感动了他的母亲,触动了我的心灵;这枚硬币,虽然很轻,但却包含了小男孩对母亲最真挚的爱。

 

    广东省江门市第一中学高一:潘国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