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价值_550字

价值_55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我剥开一个橘子,看到里面有许多小瓣。我就问橘子:“你为什么长这么多的小瓣啊?”橘子说:“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我呀!”我又切开一个苹果,发现里面不是小瓣,而是一个整体,我问他为什么没有小瓣。苹果说:“为了把我更完整的的贡先出去呀!”问了俩个不同的“人”一样的问题,不一样的回复。我想这是为什么呢?我沉思了一会儿,心里想:可能是每个人都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吧,但他们实现价值的方式都有所不同吧。——只是简单的想了想就过去了,没有专心的思考。

  今天,在做语文题时,在一篇文章上,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情景:一位年迈的空巢的老人,每月以自己微薄的退休金生存,而退休金也只有很少的500元,但他一直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节约,自己一个月也就用个200元钱,剩下的300元钱捐给另一个生活贫穷的老奶奶和她的孙子。老人虽微不足道地帮助她,亦只能是杯水车薪,但他却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

  经过这一件件的事例以及亲身感受,我弄明面白了里面的含义。

  也许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但都是实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实现自己的价值。就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来实现我们同样的价值吧!

  人生也只是这样,也许每个人都要以不同的方式才能找到的自己人生的价值,找到你自己的人生价值了吗?

 

    盂县下社中学初二:崔舒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