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再见,马头岩_750字

再见,马头岩_75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丽的双世遗武夷山,风景如诗如画。别提九曲溪、玉女峰了,就在方圆百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处处可见绝美的景观。这不,今天茶农伯伯带我们一家来参观的小山丘,也有一番别致的美。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山脚下。放眼望去,一排排碧绿的茶树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它们整整齐齐,精神抖擞,一望无际,翡翠一般,多像绿海呀。茶农精心打理的茶园,一级级从山下蔓延到山上,富有韵律,像钢琴的琴键。一个念头轻快地划过我的脑海,“会唱歌的梯田”。

  “嘿呦,嘿呦”,爬山路上回荡着我们一家的喘息声,茶农伯伯笑而不语,仿佛笑我们城里人四体不勤。爬着爬着,终于到山顶了。累死我了!咦,那是什么?我发现对面山峰有一个巨大的岩体屹立在湛蓝的天空背景下。“妈妈,那山好美!”,“你看那山像什么?”,茶农伯伯好像在考我。“马头!”我不假思索。“你再看看,总共有几匹马”,我认真观察了一下,哦,这真是奇妙的世界。

  原来,这里也是武夷山的一个风景点,叫做马头岩。马头岩因环绕的一组山峰酷似马群而得名。五个马头,形状各各不同:有的昂首,傲然长嘶;有的威严挺立,像军功赫赫的将军;有的温柔可亲,像教育宝宝的母亲;有的调皮撒娇,多像马宝宝;在妈妈、宝宝边上看护的,那一定是马爸爸,他责任重大,因而警惕地巡视四周的动静。

  妈妈说,爬山很累,但登临山顶自然有优美的风景作为奖赏。是呀,如果没爬上山,怎么知道山上还有一群马与我们同游。马头岩游人罕至,不过这里的茶却是武夷山最好的产地之一。爸爸和茶农伯伯到农舍给我们泡好了茶,我美滋滋地喝起来。

  相见时难别亦难,很快,下山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跟马头岩告别,特别是跟马宝宝。好像我们一家已经跟马宝宝一家交上朋友了。

  再见,美丽的马头岩,我还会回来的。

 

    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四年级:刘竹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