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落红_700字

落红_70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教室里充满了沙沙作响的写字声,紧张的气氛,让我感到了些许厌倦。抬头仰望窗外,偶然间看到了那掉队的飞鸟,孤寂的扇动翅膀。

  目光流转,思索着什么,却好像又漫无目的的飘飞。突然,定格在窗外那一排排整齐高大的树上,看着那光秃秃的树枝,心中,漫上一丝悲凉。

  窗外的阳光灿烂依然,折射成了不规则的形状落在了卷子上,有那么一瞬间,竟觉如此刺眼,才发觉,已经盯着那树枝好几分钟了。自嘲的笑笑,这不是应该出现在考场中的现象。可是,竟惊觉,收不回来目光,不,应该说是不愿收回目光。我深思着。

  我不懂,你那美丽的躯体曾被无数独领风骚的仁人志士所传颂,成为千古流传的韵律。

  我不懂,你那高贵的品格象征无数美好的寄托,爱情、友情、师生情……等等数不胜数的情怀。

  我不懂,你可知曾经有多少恋人经过,对着你那羞涩的笑容,有多少孩童经过,冲着你那欣喜的笑脸,又有多少人,将你看成无与伦比的美丽。

  所以,我不懂,你是红花啊,是那被无数人捧在手心里的红花啊,为何又在短短的几个月后挥别不见,落叶生根,回到了你的母树身旁。

  知道看到了这么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彻悟,以为你的选择而骄傲。你只是为了更好地传递下去啊,在暗夜的背景下,你所有的轮廓逐渐隐去,只留下一抹春心越发鲜明。

  在这难得的冬日暖阳下,我仿佛看见了曾经的春天,看见了那一树繁花。然后,在短暂的生命过去后,逝去。有什么东西,向着我所不能及的地方流走。明明灭灭,忽隐忽现。恍惚间,又看见了那飘落在母树身旁的一抹红。

  反转碾碎,灰飞烟灭,

  直至下一个生命的出现。

  繁华,依旧—。

 

    河北省保定市北市区天鹅路美术中学初三:姚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