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学会拒绝吧_500字

学会拒绝吧_50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拒绝大家都认为是不礼貌的行为,比如一个人邀请一位先生去吃饭,而那位先生拒绝了,那个人会觉得很没面子,很难堪。但拒绝也有好处。

  如果我们学会了拒绝,将会生活得很幸福。古往今来,一些官吏想把国家的财产占为己有,虽然他知道这是不对的行为,但他没有学会拒绝金钱的诱惑,最后走上了不归路,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在金库旁的小吏,他完全可以偷偷地拿几块金子,可他学会了拒绝,经受住了金钱的诱惑,由于他的一次次拒绝,带来的却是升官发财,活得踏踏实实。

  如果我们学会了拒绝,将会让坏人无机可乘。那天,一个小朋友走进了一个安静的小巷子,貌似叔叔的坏人装出笑容,温柔地说:“小朋友,我给你糖,你吃不吃呀?”那个小朋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吃,尽管他知道可能有危险,可他经受不住诱惑,因为那颗糖他却被拐走了。这都是因为没有学会拒绝。而在一个深夜,一个小姑娘迷路了,一个面目狰狞的人走过来说:“你是不是迷路了,我带你回家吧!我认识你爸爸。”小姑娘说:“不用了。”那个人企图蒙住姑娘的鼻子,可姑娘意识到有危险,机灵地溜走了。

  大千世界有许多的诱惑等着我们,让我们学会拒绝吧!让我们的人生更美好!

 

    景德镇市实验小学五年级:汪涵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