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过去与现在_750字

过去与现在_750字

2012-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现在的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生活便捷舒适。而过去,爸爸、妈妈小时候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妈妈告诉我,过去大家的衣服、鞋子都是自己的妈妈亲手做的。夏天的时候,妈妈们都买几毛钱一米的“的确良”布料为孩子做衣服。那时的衣服颜色单调,宽视野很单一。而且,只有过年时才能有新衣服穿。而现在,商场里的衣服色彩丰富,款式多种多样。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能买到合身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妈妈对我说,过去大家只有在过年时才能吃到饺子和肉。买吃得东西不是有钱就能买得到,还得凭票才能购买。冬天,因为除了大白菜没有别的菜可吃,所以,家家户户都储存着一大堆白菜。整整一个冬天就只能吃白菜。而现在,菜市场和超市里汇集着全国各地的新鲜蔬菜和甜美水果。只要拿着钱就能买到自己想吃的东西。

  我听妈妈讲,过去人们住的都是平房。十几户人家住在一个大家属院里,有什么好吃的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困难大家互相帮助。孩子们写完作业,都聚在院子里一起玩各种游戏。比如:挑冰糕棍、扔沙包、打棒儿……而现在人们住的都是高楼大厦,进了门就把自己关在封闭狭小的空间里。家里的小孩很孤单,所以,很多孩子都沉溺于网络游戏。同一栋楼里的邻居很少交往。有的人们在一栋楼里住了好几年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爸爸也告诉我,过去人们外出大多是步行,好一点的家庭会有一辆自行车。更好的家庭会有一辆摩托车,人们给它起了一个很形象的名字叫“电驴子”。而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了私家车。而且,公交车几分钟一班,出租车招手即停,使人们外出十分方便。但是,汽车尾气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空气污染。我呼吁大家多采取绿色出行方式,重还我们一片蓝天。

  过去与现在的衣食住行有着天壤之别,它们各有各的长处,也各有各的短处。让我们取长补短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济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四年级:闫子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