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刹那.永恒_900字

刹那.永恒_900字

2012-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是一种短暂而又漫长的过程,它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截然不同。有些人的生命十分短暂,但在别人的眼里却是永恒的;有些人的生命如此漫长,却在别人的心中永远储存了……

  总说,生命如同昙花。即使短暂得而不值得一提,也要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

  古代的诗句中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写照。是啊,春蚕与蜡炬的生命都是短暂的。但是,它们总是在生命的最后终结到来之时,一刻也不忘展现出自己的美丽与光芒。他们将自己的最后一缕丝和最后一份明亮献给了整个人类、整个世界……那一刹那间,它们变成了永恒的美丽,永远地定格在了记忆的相框里,挥不去,也抹不掉。

  刹那,本是短暂而又不真实的。但是有些人、有些事物却将这刹那间变成了永恒的美丽,让原本空白的画面增添了无数迷人的色彩,让乏味也变得精彩起来。

  总对自己说: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长远,而是在于不论多么短暂,都要让自己活得精彩、活得快乐,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让生命存在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如果平庸无能,碌碌无为,那么你就践踏了生命的价值。

  生命是短暂的,但记忆却是永恒的。

  即使你在一秒钟之内绽放出你自己的光彩,它也将会在记忆中永恒,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不见,也不会因生命的短暂而掩埋至深……

  “刹那”、“永恒”,这两个词语看上去相隔是那样的遥远,给人的感觉如同是天涯海角。可是,就是这两个遥不相及的词语,却在一些人的身上起到了一定的重要性。在他们看来,没有刹那与永恒之分,只要在自己的生命中绽放出美丽与光芒,即使毁灭,也无所畏惧、肆无忌惮。因为你的生命已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那一瞬间早已成为了最美的画面和记忆……

  现在才猛然发现:生命给予我们的机会并不多,错过了就无法挽回。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要把握好自己的每一次机会,尽力而为。虽然有时并不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结果,但是,它会让你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让心灵得到更多的满足。

  “将刹那变为永恒”。这才是刹那与永恒之中最值得体味的地方。

 

    陆城一中初三:丁嘉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