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中的飘逸白雪_1500字

成长中的飘逸白雪_1500字

2012-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安静地走在大街上,看着白色的雪轻盈的盘旋、飞舞,轻轻落在掌心。不一会儿,她融化了,消失了,就像没有出现过一样,不留下任何回忆。我在想;雪是多么幸福,可以自由的飘舞在自己的天空,不受约束,自由自在。不用回家以后看到如小山般的书和复习资料,不用将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书籍,在知识的海洋里挣扎和徘徊。但这一切,也都告诉我,我长大了。

  还记得小时候,我快乐的没有任何烦恼。我很喜欢在一个初晴或者薄雾弥漫的早晨,和伙伴们来到家门口的花园里。采采带着露珠的花瓣,臭美地将指甲染得粉红;有时候捉捉五彩的蝴蝶,让满园洋溢着无忧无虑的笑声;有时大家玩玩五彩缤纷的游戏。例如,老鹰捉小鸡,当小鸡的一脸警觉,东躲西躲。当老鹰的聚精会神,害怕放过一只小鸡……然后,大街会坐在马路旁的一棵大柳树下。买一个甜甜的冰淇淋,让清凉的风拂过我们的脸庞。大家咬着甘甜的冰淇淋,说着不知道从哪听来的笑话,抑或是有趣的故事,彼此分享对方的心情;有好玩的伙伴会拿来小卡,互相打卡玩;心灵手巧的女孩子,会用柳枝变成好看的花环,送给自己的好朋友。有事,从早上出来,晚上才会回家。家人来叫的时候,都是一脸不情不愿的。

  那个时候,放学都是很早的。留的作业一般半个小时就可以学完,每次字总写的工工整整,一笔一划。写的不好看,总要擦掉重写,写好才开开心心的出去玩。有时玩完后回家,看到楼上初二哥哥家的灯在黑夜中耀眼无比。总觉得哥哥好辛苦,还不如小孩好呢。然后,快步跑回家,去看看妈妈做了什么好吃的……

  很久以后,在某一天,身旁的同学说:“你看,他们想不想我们以前啊,多么天真,快乐!”那时,我才发现,我已经长大了。现在在学校里,初一的同学已经可以叫我们学长学姐了。我不知不觉已经很少和年少时的同伴玩了。我们各区各的学校,已经散落在天涯了。我不知何时,已经过着早上踏着朝阳,晚上踏着夕阳的生活了。偶然有一天夜晚,走到窗前,发现茫茫黑夜中,只有我这儿一丝微光。玻璃窗上映出桌上蔓延的小山,上面有潦草的笔迹。一切都昭示着;我已经成为了第二个“初二哥哥”。岁月无声的带走了很多东西,也在催促着我们成长。

  现在,有很多东西充值在我的生活中——清秀硕长的中文作文、优美华丽的英语课文、昂长繁杂的数学演算和深奥严密的物理论文……每天成为小山中的一份子,各司其职得堆在我的课桌上。偶然能看见一两张,打着红沟和红叉的卷子,或者夹杂着每个人姓名,昭示着分数的名字表……

  某一天,想起保尔柯察金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是的,雪固然美丽自由,它虽然落下来的时候,给人们带来了美丽,却没有带给人类任何有用的价值。

  一个人,如果能为世界带来价值,或者一生都在为了理想而奋斗。那么,这个人就是值得尊敬的。

  成长好比一个有效的催化剂,让我们将来有能力站在世界上的大舞台。等羽翼丰满后,振动双翅飞翔蓝天,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如果生活中的一座座小山,就是成长的必修功课。那么我乐意接受,因为这是值得的。

  再一次看着窗外飘飞的白雪,心里莫名的温暖。玻璃窗上的小山也慢慢闪烁……璀璨……

 

    新疆一中初二:lv邵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