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落花有意_700字

落花有意_700字

2012-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旅途中,你苦苦追寻着生命的色彩。蓦然回首的一刹那,你才明白,答案原来是丰富多彩的。

  望天上云卷云舒,看庭前花开花落。

  天边的朝霞勾勒不出阳光灿烂的鲜艳,倦归的鸟儿展翼向风。秋季的风吹不散的,透过指缝,无法抓住的那一束阳光,只有任它强烈的,苍茫地掩映心底的苍凉。我奢望躺在幽冥里想象未来的道路。

  迷惘的我独自踩着落叶回家,暗暗渴望生命的缤纷。蓦地,一瓣残花飘落在我的肩上,顺着我的身体滚落在地上,苍凉萧瑟牵动心弦,我竟不由自主停止了步伐。

  或许它正传递着我所迷茫的讯息。我伏下身下将它轻轻托起,放在掌心。褪了色的花,再也无法洋溢出往日活力与生机。真搞不懂,世界既然赠予它娇美鲜活的生命,为何还要残忍的用季节的变化渐褪去它的容颜,散了它的芬芳?回顾昔日的雄姿,娇美纤弱,宛如掩面娇羞的女子,那么的不食人间烟火。俯仰之间,殊不知一股悲秋之意已袭上心头。难道生命的缤纷却如此短暂?

  但,终究是我错了。当我的指尖触及那刻满沧桑的花瓣时,生命那独有的坚韧沿着指尖传递,令我震撼。然而,当目光聚集在花枝那密密麻麻的果实上时,我的伤感竟不合时宜。哦,原来繁花与零落正是为了孕育这毫不起眼的果实。刹那间明白了真正的宝贝是在你经历了内心的喧闹后才得到。花枝用片片花瓣的飘落,换取了满树累累的果实,那我们呢,那些执着的追求,崇高的理想难道不是如繁花一般吗?一次次的噙泪,摔倒爬起,都应将它视为成功的代价,它们都为生命的缤纷留下了生命的希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开固美,花落则更具意义。我不会后悔将花瓣散落在使生命缤纷的路上,因为我明白花落的伟大。

 

    昆明安宁市实学校初二:杨梦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