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的气息_1200字

一月有奖征文:新年的气息_1200字

2012-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那天早晨,我匆匆忙忙戴好红领巾,准备到人民广场升国旗。这时有人敲响了我家的门。我想:这大清早的是谁在敲我家的门呢?我打开门一看,是一位八九岁的小男孩。衣衫褴褛,脸上带着一股稚气,眼睛水汪汪的,好像一潭清澈的泉水,明亮透明。我心底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他说:“姐姐,我妈妈生病了,我爸爸妈妈又离了婚,我和我妈妈相依为命。现在给妈妈治病需要很多钱,求求您救救我妈妈吧!……”

  我先是愣了几秒。之后,打开存钱罐,把里面仅有的4元钱,塞到了他手里。他说了声“谢谢”,便迅速冲出了家门。我看见他远去的身影,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怜悯,心里默默地祈祷,愿他母亲早日脱离危险。

  过了一个星期,我正在为考试做准备,我家的门又再度敲响。我开门一看,又是那一双灵动的双眼。他说:“姐姐,我需要一些,一些钱,你还能,能给我么?”他的脑袋不安的转来转去,声音也变得吞吞吐吐。我问他:“你妈妈的病还没好吗?”他说:“没好”“那你不上学么?”“上呢,哦不!我只上过八个月的学。我家里穷,爸爸已经离家出走三个月了,没了踪影”说着,又低下了头,他咯咯地掰弄着自己的手指。我猛地一惊,心底荡漾起层层波澜,我再一次的帮助了他。

  他走之后,我发现我的橡皮不够用,便到楼下的小卖部买橡皮。

  在去小卖部的路上,听见邻居的谈话:“刚才有一个小男孩上门乞讨,说他妈妈生病了,爸爸妈妈离了婚,当时我正在打扫卫生,没搭理他……”接着一个小女孩说道“奶奶您千万别相信,因为他经常到我们学校偷钱,他家住在xxx,父母根本没离婚……”我听到之后,没怎么相信。这么天真、可爱的小男孩怎么会偷钱呢?

  几天之后,放假了。我和我同学上街买学习用品。在这寒风刺骨的冬天里,我们把自己里的严严实实。走着走着,发现了跪在大街上的两个人。这寒冷的冬天里,他们怎能忍受的了呢?尤其是那小孩,跪在冰冷、坚硬的水泥地上,膝盖一定很痛吧!看到这里,行人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我也给他们捐了2元。那小男孩说了声“谢谢”我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抬起头,猛地看了他一眼:他脸上带着口罩,只露出一双清澈似水的眼睛。“清澈似水的眼睛?难道是他?”我先愣了几秒,然后仔细打量了他身旁的成年人,成年人跟他长得十分相似,难道是他父亲?他父亲不是离家出走了么?

  难道这是个骗局?邻居的话在我耳畔回响,我呆呆的木讷了,好久说不出话来。

  这位父亲让自己的孩子跪在大街上乞讨,还不让上学,他怎能忍心?他怎么能这样教育自己的孩子?他们乞讨别人捐钱时,还能心安理得的接受?我在怀疑他们是否有良知!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爱学习、爱劳动、诚实、勤奋。诚者,人之道;诚之者,人之道也。而这位“父亲”他自己做到了吗?

  其实生活并不难,只要靠一双勤劳的手就可以赚到钱,何必践踏自己的尊严。他们四肢齐全,没有什么生理缺陷,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完全没必要接受别的施舍!

  我想只有劳动的人,才值得被尊重!

    新疆吐鲁番市第七小学六年级:古丽再努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