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1200字

童年趣事_1200字

2012-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都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打小对这个世界上所有新鲜的事物好奇,不但好奇,还要亲自试一试、碰一碰的我,常常弄得伤痕累累。

  这是两次最危险的“好奇事件”。

  (温馨提示:好好保护你的大板牙!可别笑掉了!)

  事件一:“刮”眉毛

  日期:2001年某月某日

  地点:家里

  那是八年前的早晨。我朦胧中听见了阵阵柔和、舒服的沙沙声。睁开睡眼,呦,太阳都晒屁股了。暖暖的阳光早就穿过玻璃洒在柔软的大床上,窗外,湛蓝湛蓝的天空,偶尔飘过几条小云,那云白得无瑕,白得美丽。黝黑的燕子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将头顺时针旋转一百八十度看到的是爸爸高大的身影。通过镜子我看见爸爸手拿着一个小东西,那玩意儿在爸爸的脸上移动着,走到哪里,哪里的胡子就不见了,干净了,真像一架收割机,好玩!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老爸昨天新买的电动剃须刀吗?唉呀,记忆力不行,看来得补补了。

  我心里痒痒的,很想试试那剃须刀,便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爸爸上班,这样我就可以……嘿嘿!老爸刚走出门,见整栋房子都没人,静得只有钟表滴答滴答的声音,我就光着小脚丫跑下地,不想,厚厚的被子拌倒了我,便从床上骨碌下去,一直到门口那儿才被墙挡住。我忍着疼痛,爬起来,翻出电动剃须刀,学着爸爸的样子,打开开关,那柔和、舒服的沙沙声又响了起来,我高兴极了,急忙对着镜子照。呀!我怎么没有胡子呀!这时,我看到了我那双妈妈认为细长、漂亮的眉毛,对!“刮”眉毛!我小心翼翼地去碰一下眉毛,这一碰不要紧,眉毛马上就“丢”了一块。我扔下小镜子和电动剃须刀,“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后来这件事传到了我姥姥的耳朵里,便成了一件趣闻,到现在还说,弄得我经常肚子痛(笑得)。

  事件二:“疯”与火

  日期:2003年某月某日

  地点:奶奶家

  傍晚,寒风把外面那一排小树吹得直弯腰,云彩也趁风往家跑,太阳也从西山坠了下去。失去自由的小驴也想回到马厩里避避风,暖和暖和。无奈,那条沉重的铁链实在是结实,只能自娱自乐地踢着那一大堆已经失去水分的干草。天空飞过几只乌鸦,不时地呻吟,它想尽快返回小窝,这个情景被狗狗看见了,便狂吠起来。“饿死啦!饿死啦!佳佳,告诉我妈我饿了。”哥哥躺在炕上嚷嚷着,我便听从指挥,屁颠屁颠地跑到厨房,闭着眼喊:“大娘,我哥说‘我’饿了!”半天不见回应,睁开眼睛,给我的结果却是人去“厨房”空。此时,熊熊燃烧的烈火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牢牢地勾住了我那幼小的心。我完全陶醉了,一步步向它靠去。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火。摸索出一支干柴,抓着一端,另一端放入火中。过了一小会儿,一只小小的精灵又诞生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着它不断跳跃、成长,那向上跳动着的火苗逼近了我的小手。“哇”我的小手上出现了大包。咋了?我的手被烫了,那些使我着迷的小精灵把我的手烫了。

  打那以后我再也不看火了,一看见火就害怕(当然现在已经好了)。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让我们永远记住这快乐的童年吧!

 

    赤峰市红山区回民实验小学四年级:李文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