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做人难!难做人_750字

做人难!难做人_750字

2012-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某个朋友说我很单纯!另一个朋友说我表面很单纯,可是心里什么都懂,比较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我还记得一个朋友曾说过:世界上成熟的人很多,不缺我这一个,可是世界上单纯的人很少,就缺我这一个!!!

  我觉得:成熟是一件好事。庄稼成熟了才能收割;果实成熟了才好吃。人也如此,成熟的人,说话办事有板有眼,稳稳当当,不像那些毛手毛脚的“愣头青”,冒冒失失的。

  做人,需要成熟,成熟就是恰到好处。

  但是,太成熟了,也未必是件好事情。例如瓜果熟过头了味道也就变了。做人太成熟了,就会心计太重,老谋深算,外隐内敛,深藏不露,叫人捉摸不透,难以相处;不像那些心直口快的人,坦诚率真,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宛如一泓清泉,纯净的叫人一眼看到底。

  太成熟的人,烦恼就多了,欢乐就少了,活得也就累了。不像那些单纯的人,心计不多,想的不多,遇忧不愁,遇烦不恼。

  太成熟的人,就不再天真,不再单纯了。不像那些迎风开放的蓓蕾,纯真质朴,可亲可爱。

  人,真是一个矛盾体。未成熟时向往成熟,渴求成熟,一旦成熟了,又后悔不已,怀念过去,梦想回归,感叹那人生最美好的时期。

  其实:做人成熟与否,不在年龄大小,不在阅历深浅,全在于自己的修身养性。有的人年纪并不算大,却学得圆滑世故,老气横秋;有的人即使活到七八十,也依然显得年轻气盛,稚气十足。有的人阅历不算深,却已修炼“成熟”,像个“江湖高手”;有的人饱经风霜,历经坎坷,也绝不趋炎附势,低头弯腰,依然昂首挺胸,精神抖擞!

  做人,不妨嫩一些、纯一些、憨一些!

  我只想做个简简单单的自己,坚信“稳重”不坚信“成熟”!即使我在别人眼里是多麽的傻,多麽的单纯我都不在乎,因为我自己心里很清楚。

  坚信“生气不如争气”,坚信“稳重”!!!

 

    祁门县塔坊中学初三:邱玉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