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的学期小结_750字

我的学期小结_750字

2012-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在悄悄地流逝着,转眼间又一学期过去了。马上要迎接小学毕业了,我对这学期应该好好地进行一次反思和回顾。

  首先是粗心,这是我一直以来的老毛病,是个出了名的“典型的粗心”,它可以涉及到语、数、英等各种科目,就拿这学期的期末考试来说,数、英离满分各差2分,语文离满分差6分。说实话,特别在数学方面,如果不粗心,基本可以满分。但是,在一次数学单元考试上,应用题的第一题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剩下”两字竟然没有注意,结果就白白失了5分。有时候,出现了100-15=75的笑话。甚至连加号都会写成减号;在默写时不是多一横,就是少一点,如:“谷”和“铺”字;英语方面,更是把“shouldn‘t”的“n”给“吃”了……让家长、老师以及我都哭笑不得,后悔莫及。所以,我十分痛恨“粗心”的这个坏毛病,必须要杜绝它。

  其次,我拖拉,任何事总在最后期限内才完成,如:英语背书星期三截止,我就那天下午背;数学小论文后天要交,我就明天才写;做回家作业也不慌不忙的,先看会儿课外书……这也是个坏习惯,我坚决要改掉它,就应该事事争先,根除拖拉的坏毛病,免得家长老是催促。

  对了,我还有个坏习惯:上课不积极举手发言,总是以为自己心中已经有数了,其实,有时只是一知半解。就因为我很少举手,所以老师也会经常为我指出,有时就会有意给我提几个问题。老师如此对我关爱让我深感内疚。新学期,我应该要积极举手发言,因为举手发言既可以使我集中思想,又可以提高我的语言能力。

  新年伊始,回顾上学期那些粗心、拖拉和发言不积极的老毛病、坏习惯所给我带来的不良影响,要痛定思痛,要像对付敌人那样坚决、完全、彻底地把它消灭干净。在学习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奋发向上。

 

    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六年级:ccyhhh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