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向你推荐一本书_900字

向你推荐一本书_900字

2012-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名人高尔基曾说过的话。对呀,书籍会让人增长只是。但是,让我最难忘的书还数那本《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的确是一本好书,,这本书让我终生受益……

  这本书主要告诉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对待任何事任何物。几个小小的自然段就会让我们从中读出大道理来。

  我读书有一个习惯,看目录,看吸引我的题目,看到第三排,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个题目:《守财奴和死神》我心里非常纠结:守财奴和死神有什么关系呢?我带着好奇心,疑惑不解地翻开那页。

  我捧着书,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来我想一目十行,但是我下定决定:一定要把这篇文章读透、读熟。

  “从前,守财奴赞了许多钱……一天死神来了,守财奴用钱跟死神换时间,可是死神死都不答应,守财奴只好要求给他一分钟写下遗嘱,守财奴写下了:人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不管不有再多钱一都买不回一分一秒……”读到这里,我的眼眶里就有泪珠在打架了。我想:任何金钱也买不到再短暂的时间,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美好呀!有老师的关心;有父母的关爱;有同学的关照,我们是多么幸福呀!守财奴一生只知道努力挣钱,而不知道享受。

  守财奴在最后罐头明白了第一步就走错,后面就步步错,不珍惜时间,我不仅想起我的一些所作所为。

  文中,我要向守财奴学习的是一定节约,不乱花钱,而我就有乱花钱的现象:

  一天,妈妈让我和哥哥出去玩,妈妈一再提醒我们不要乱花钱,而我因为兴奋不已,已经把妈妈的话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出门,我就打算把钱用光,的确用光了,连回家的路费也是哥哥给的。现在,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节约用钱。现在再想想守财奴,我和他真是天壤之别,节约用钱是做人的根本!我一定要向守财奴学习!

  我从中不仅知道了节约用钱,还要珍惜时间。

  我又想起了那件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情:在暑假,我上午在做暑假作业,我上午做了一两个小时,就喊累了,上午一直就不做了。

  至今读完这本书,才彻底感悟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今天我向你推荐这本书,之所以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会让你从小故事中得知大道理!

 

    遂州外国语小学校五年级:蒋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