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处世哲学——感恩_800字

处世哲学——感恩_800字

2012-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为自己已拥有的所感恩,为生活中别人给你的赠予所感恩,这,就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

  父母的无微不至,老师的苦口婆心,朋友的真心真意……面对这一切,如果我们叩心自问,而又或者放眼四周我们所看到的不体谅父母,不尊重老师,不明白朋友的善言善意,你是否亲身经历过、或似曾相识?

  父亲、母亲!假如你们不曾养育我,给我幸福温暖的生活,我的命运将是什么?是你们抚养我长大的,陪我走第一步路、教我说第一句话,是你们给我这个温暖的家。你们的养育之恩,我何以回报?

  老师!是你把我引进智慧的殿堂,是你带我推开真理的天窗。没有你的循循教导,教会我为人处世,把我带向未来的光明与美好,我会变成怎样呢?我又将用什么回报你们,回报你们的无私的教导与关心呢?

  朋友!是你们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予关心,在我无助的时候送来鼓励,在我欢乐的时候与我分享。是你们的一张张笑脸,曾为我分忧,还有那一次次击掌,给我激情、动力……我又该如何回报你们的热情呢?

  还有许许多多的陌生人,一位热心的志愿者,一位正义的警察叔叔……我们有应如何回报你们的帮助呢?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即使我们现在没有能力以涌泉相报,但也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吧!正如枯叶,最后落到地上,也会化作春泥,守护着大树,来回报大树昔日对它的培育之情。所以,我学会了什么叫感恩,也懂得如何去感恩。给父母倒上一杯茶,向老师说声好,送朋友一句祝福,给陌生人一张笑脸……这,是简单的感恩,是我们能做到的感恩,就让我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尝试感恩吧!感谢一切赠予我们一切物质生活、知识、热情、便利的父母、老师、朋友、甚至陌生人……

  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处世哲学。学会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吧,尝试感恩,让世界充满温馨吧!

 

    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汤塘中学初二:沈万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