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尘封的记忆_750字

尘封的记忆_750字

2012-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经意间,翻开了在储物柜尘封已久的相册。

  那时候还没有数码相机,都是用胶卷拍下的,所以当时的照片依然很好保留着。

  这是一本以我儿时照片作为封面的相册。翻开第一页,第二页,第三页……不断地往后翻着,那一幕幕曾经的回忆在脑海中像电影似的播放着。由第一页刚出生时在婴儿床上的小不点,翻到赖在奶奶怀中的小宝宝,再到不屈不挠蹒跚学步的调皮小子,最后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勉强学会走路的我……

  看到这里,我不禁停下翻动页面的指尖,心情已很久不及如此沉重了。看着一张张爷爷奶奶年轻时候的照片,再看看如今的丝丝银发。或许你们可以若无其事地说:“人,随着时间流逝,年老是在平常不过的了。”可你们知道吗,爷爷奶奶为了我,付出了所有的心血,和爸爸妈妈一起,给我买最好的东西,每周都带着我四处游玩。

  那张坐在铁秋千上的照片,一个可爱小巧的身躯,笑得眯成一条缝儿的眼睛,对爷爷奶奶天真的笑着。爷爷奶奶则在一旁,为我的开心而笑着。

  爷爷走进了房间,笑着说:“看看你小时候多可爱,不过就是太顽皮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哦,你三岁的时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带你去欢乐谷玩,虽然那时候你已经会走路了,但是还是要我抱着呢。”爷爷笑嘻嘻地说,“那时候,不要看你还那么小,好狡猾呢。总是闹着要买饮料买零食,那里的东西又很贵,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呢。这还不算,抱你抱了很久,累了,让你走会儿路,你不肯;叫爸爸妈妈抱一下你,你又趴在我身上撒娇,一直拉着我。”说道这,我和爷爷都会心的笑了。忽然感觉脸颊上有股暖流在流动,抬起手轻轻一抹,才发现是泪珠。我转过身抱着爷爷,笑了。

  人生转角的回眸,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我们生活在这个摩天大楼般的城市,缺少的并不是物质,缺少的是回忆与感恩。

 

    深圳市宝安区文汇中学初一:黄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