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真心,才是朋友_1200字

真心,才是朋友_1200字

2012-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深了,窗外的嘈杂声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被磨灭。而我,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想着放学时和同学一起回家的情形。我们一起在后街小巷中走着,一起聊天,一起回家。刚刚离开童年边际的我们,像孩子那样无忧无虑地说着,笑着,追逐着。这是第一天考试的放学,虽然这个学期并没有完全结束,但我们还是跑着,跳着,就像天真的孩子期待这下课后那广阔的蓝天。

  聊着,聊着,聊着这个学期的忧伤与快乐,聊着刚刚考试的紧张无奈,聊着学期结束放假后的打算……

  不愧是朋友,聊得这么投机。

  不知不觉地走到了车站,他主动答应陪我等车,等我上车后在回家。

  他缓缓地转过身,眼神的悲伤中带着丝丝的无奈,看着我,手指着一座私立学校,“呵呵,那就是我的母校。”

  “你们还有没有回去看望老师呀?”不自觉地就冒出这么一句话。

  他微微笑着说:“没有了。不过说真的,我现在挺恨这个老师的。那些老师都不怎么管我们,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以前觉得挺好的,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那些老师不怎么样。”

  “那也是呀,你看你现在的成绩多好,又有那么多合得来的朋友。”

  他轻轻地在我肩膀上点一点,慢慢地把我拉过来,低着头,悄悄地说:“那真心的朋友呢?有多少?”

  我怔了一下,慢慢地,一股暖流模糊了我的双眼。夜晚的灯光异常昏暗,所以并不是那么地明显。我假装揉眼睛的擦了一下。

  “说真的,你也有很多朋友,以前的,现在的,可是有几个对你是真心的?又有几个是在你伤心的时候,陪伴着你;在你哭泣的时候,安慰你;在你成功的时候,会因你高兴而快乐……”他继续说。

  难道不是吗?有多少朋友会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陪伴你,因为你的成功而开心,真的没有几个,以前这样,现在也如此。想着,眼中又浮现出一丝丝泪光,接着,泪如泉涌般一涌而出。我习惯地转过身,努力地控制住自己,不让在眼中打转的泪珠一涌而下。最后终究忍不住地落下了。

  我的朋友也注意到我的不对劲,立刻打住了话题,转过来安慰我:“没事吧。你们真是太幸福了,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悲伤,以前我们那个母校,真是很残酷的。”

  “真的,你可以想想,究竟你有几个朋友是真心的,绝对不会很多……”他继续说。

  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说了声再见,挥了挥手,离开了。

  坐在安静的车上,车辆的起步声和刹车声格外地响,掀起衣袖看了看表,才发现时光流逝如此之快,不知不觉中40分钟就过去了。孤独地坐着,不断地浮现出刚才的画面:

  是呀,在你的漫漫人生长河中,究竟有多少个朋友,是你值得拥有的。这种人并不会多,他只会在你伤心的时候,在你悲伤的时候,出现……

  第二天早上,看到他,我笑了。我微笑地看着他,说:“你知道吗?你是我这么多朋友中,唯一能让我感动的泪如泉涌的人。

 

    深圳市宝安区文汇中学初一:黄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