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浮生伞下(一)_700字

浮生伞下(一)_700字

2012-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日是端午节,艳阳高照。

  元遥在迟云山的山道上站着,四周虫兽之声几不可闻。这是一年中阳气最盛之日,一般的妖魔鬼怪都该躲避到幽暗的山洞中去了。

  她就这样站着,直到山道那头缓缓飘过来一柄伞,伞下有个模糊的人影。

  那伞是猩红色的,上面绘着一朵大红色的木棉花。花与伞本是相近的颜色,但绘画之人手法极高,竟栩栩如生。

  原本万里无云的天,顿时乌云密布,惊雷过后,大雨倾盆而下。

  元遥被浇透了,冷得瑟瑟发抖。

  “姑娘,下雨了,可愿意到小生伞下一避?”

  那伞像一叶孤舟,晃悠到她面前。撑伞人赤着脚,雨水溅起的淤泥粘到他的衣摆,双脚又白又瘦,脚踝骨突出,撑伞的瘦也是这副摸样。他穿着一身似灰非灰的旧衣,身形细瘦,不用看脸都给人孤苦伶仃之感。

  然后他将伞举高一些,露出脸来。

  那脸却是极艳的,薄而嫩的唇,细而挺的鼻梁,一双桃花眼,浓密的眉毛里有猩红的痣一点。这是一张毫不掩饰妖气的脸,他却不是妖。师傅是这样吩咐的:“你去迟云山中的小道上站着,等一个打伞的怪物,然后见机行事。此物非人,非妖,非鬼,是个怪物。”

  元遥笑了笑说:“不必麻烦公子,小女有带伞。”她反手在身后一抓,就变出一把伞来撑开,极普通的黄色油纸伞。师傅千叮万嘱的话她不敢忘:“千万不要去他的伞下。”

  “姑娘是来山中踏青的吧?小生名叫程恨风,家住在离此不远的草庐。现在山路湿滑,下山很危险。姑娘可否愿意与小生到家中避雨,待雨停了,小生送姑娘下山。”

  她点头道:“元遥谢过公子,还请公子引路。”

  程恨风转身往来时的路走去,元遥跟在他后面,一红一黄,两柄伞飘摇而去。

  元遥是专程在这里等他的。而程恨风,也是专门来此接她的。

 

    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初级中学初一:墨梢(丁钰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