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小哈桑和“黄风怪”

小哈桑和“黄风怪”

2012-01-09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哈桑的家住在沙漠里。四周黄沙滚滚。沙漠里的“黄风怪”老是来欺侮他们。

  一天,爸爸对小哈桑说:“科学院派来的考察队,要编一个关‘黄风怪’的大笼子,我得去帮忙。你照顾好弟弟,过三天,我就回来。”

  第二天早晨,小哈桑一打开门,“黄风怪”就扇着翅膀,从大沙窝里飞来了。

  它神气活现地对小哥儿俩嚷道:“喂!快给我滚开。要不,我就一口吞掉你们。”

  弟弟害怕了:“哥哥,我们快躲开吧”

  “别怕!”小哈桑安慰了弟弟,便责问“黄风怪”:“你是谁?口气这样大!”

  “黄风怪”哈哈大笑:“我是黄风,沙漠里的霸王,曾经一口吞掉过一个骆驼队。”

  “哼,你不要逞能,我正要编一个笼子,把你关起来呢!”

  “黄风怪”一听,腾地一下跳了起来,凶狠地说:“你这个毛孩子,有多大本领?嘿,……我要你先瞧瞧我的厉害!”说着,就要猛扑过去。

  “你威风什么!”小哈桑满不在乎地说:“你有本领,过两天来这儿,咱俩好好儿比试比试嘛!”

  “黄风怪”气得把牙齿咬得格格响,愤愤地回了一声:“好!我等你三天!”就扇一扇翅膀,飞回了老沙窝子。

  弟弟见“黄风怪”气势汹汹的样子,问哥哥:“要是三天以后,它真的来和咱们比本领,怎么办呢?”

  “放心吧!再过三天,爸爸准把那个大笼子带回来了。”

  太阳落下去,月亮升起来。“黄风怪”一夜都没有睡,在旷野里尖声呼啸着,翻腾着,好像要把月亮也一口吞下去。

  “黄风怪”等不得三天。天刚亮,就耐不住了,一路翻着跟头,冲到小哈桑的门口,大叫大嚷:“喂!小家伙,赶快出来,咱们今天就比吧。”说着,它在半空中使劲扇了扇翅膀,撒下了一尺多厚的黄沙,堆在小哥儿俩的门口。

  “哼,我看你就不像个英雄。咱们不是约好要等三天吗,你为什么现在就来?”小哈桑责问他。

  “黄风怪”只得又飞回沙窝子。它气得在沙地上直打滚,搅起了更大的风沙。

  这天,“黄风怪”又是一个通宵没有睡觉,好不容易挨到天亮,它一跺脚,又气冲冲地飞到小哈桑家的门口,大声喊叫起来:“喂!快出来比赛吧,我等不得三天!”说着,又在屋门口堆下了两尺厚的黄沙。

  小哈桑斜着眼睛看了它一眼:“我知道你是怕了,害怕三天后把你关起来啦.啊,哈哈……”

  “黄风怪”只好又憋着―肚子气,一溜烟回去了。它气呼呼地在沙地上又踢又打,弄得到处都是黄沙滚滚。

  弟弟瞧着越来越大的狂风,担心地问哥哥:“要把‘黄风怪’关起来,得要多大的笼子呀?爸爸他们编得起来吗?”
  “不用担心,”小哈桑说,“他们会编出最大、最大的笼子的。”

  太阳正从西边缓缓地落下去,一群直升飞机从东边飞过来了。飞机带来了许多树苗。

  爸爸和许多阿姨、叔叔下了飞机。“爸爸!”兄弟俩扑到爸爸的怀里。把“黄风怪”来挑衅的事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爸爸说:“它威风什么:今晚我们就要编个大笼子,把它关起来。”

  晚饭后,小哈桑兄弟俩跑到门外一看,只见许多叔叔、阿姨正在沙漠里种树。可是,关“黄风怪”的笼子在哪儿呢?

  这天晚上,爸爸他们围着沙漠种上了三道绿色的“树墙”,还给它们洒上了药水。这是科学院新试制成功的“速生药水”。这树苗洒上它,不用一个晚上,就能长得又高又大。爸爸说:“这是关‘黄风怪’的笼子,叫做防风林。”

  最后一道防风林种在沙漠中心,正好把躺在沙窝子里打瞌睡的“黄风怪”围了起来。

  “黄风怪”窜来窜去,耍威风,发脾气,已经闹腾了三天了。这会儿,正斜靠着一个大沙丘,呼噜呼噜地睡着了。它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一口把小哈桑哥儿俩,还有他们的房子,都吞到肚子里。

  太阳爬得老高了。“黄风怪”一骨碌爬起来,想起了今天要比赛。它用沙哑的嗓子唱道:

  我是沙漠里的霸王,谁也不能把我阻挡。

  今天我要去比赛。

  一口吞掉小哈桑!

  “黄风怪”瞪着眼睛,竖起头发,露出一副可怕的模样儿。它打了―个滚儿,直朝小哈桑哥儿俩的小屋冲去。

  哪里知道,他刚跑了几步,就被一道防风林绊了一跤,跌得鼻青脸肿。“哪来这么个玩意儿?”“黄风怪”生气地瞧着防风林。

  “哈哈!霸王,把你的威风使出来吧,咱们俩今天可得好好儿比一比啦。”小哈桑哥儿俩远远地喊着,笑得直不起腰。

  “黄风怪”一见小哥儿俩,气更大了。红着眼睛朝小哥儿俩猛冲过去。想不到又被一道防风林绊了一个跟头。这次,跌得比先前更重。当它鼓起最后的气力,再往前冲时,就再也没气力闯过第三道绿色的树墙了。它的脑袋在树桠上撞了几个大包,跌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

  “哈哈,哈哈……”小哈桑哥儿俩和种树的叔叔、阿姨们都拍手笑了。

  “沙沙,沙沙……”防风林也笑弯了腰。太阳老公公的脸,也笑得通红通红。

  那“黄风怪”呢?终于被关在笼子里啦!再也不能在沙漠里称王称霸了。沙漠里新修了风力发电站。它像一头小毛驴,被人们拴在风车上,乖乖地拉着它打转。

  管理风力发电站是谁?就是小哈桑哥儿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